來自日本的「便便達人」辨野向來主張宿便有害健康,他連續一年吃「宿便排毒餐」,瘦了十公斤,不但腰圍小一圈,連痛風、高血脂和花粉過敏等毛病,也都不見,他認為,週末腸道大掃除,優酪乳、地瓜、蘋果是最方便的排宿便食物。

辨野是日本理化學研究所的研究員,他在五十歲時,有痛風、高血脂,體重過重的健保問題,成為大腸癌的高危險群。

他覺得,自己身為知名研究腸道健康學者,如果真的罹患大腸癌,實在沒面子,因而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。

二00一年七月,當時體重八十二公斤,腰圍九十一公分的辨野開始實施腸道保養計劃,憑著他對營養學與腸道健康的知識,替自己設計了一套宿便排毒餐,每個週末,就是他替自己腸道大掃除的計劃實施日。

辨野表示,現代人普遍排便量不足,一般的上班族婦女,一天的排便量可能只有一百到二百公克,排便量與每天吃進去的食物,根本不成正比,消化完的廢棄物,無法排出體外,累積在腸道內造成腸道老化。

現代人生活緊張忙碌,要求每天都能大量排便實在困難,辨野博士因此退而求其次,透過三天連續的飲食計劃,在週末可以排出一公斤的宿便,幫助體內環保與排毒。

一年後,辨野靠著排毒餐,以及每天快走八千步,在沒有任何節食的情況下,體重減輕十公斤,體脂率從百分之二十八降低為百分之二十三,膽固醇值降為正常,痛風及花粉症問題也都完全解決,而且他每天都可以定時排便。

辨野為上班族設計週末一公斤宿便排毒餐,原理是利用大量的纖維質清洗腸道,排毒餐的食材都是生活當中可以隨手取得﹔

包括蕃薯、優酪乳與蘋果,料理方式以蒸煮為宜,食材最好連皮吃。

排毒餐的吃法也很簡單,完全不需要節食,可以正常飲食,只是把週五與週六晚上的晚餐,用優酪乳配地瓜或蘋果的排毒餐取代,即可達到週日上午痛快排除宿便的目標。

 

 

資料來自優仕網如有侵權請告知以便刪除

Save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