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莓慕斯蛋糕.jpg  

   藍莓營養極為豐富,本身所擁有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A,遠遠多於其他水果,不僅鮮食還可用於料理或做成果凍、果醬、沙拉、鬆餅等,特有的香味,總能讓甜點更加可口,平常也常買藍莓,用新鮮藍莓加些糖煮成藍莓醬,拿來塗麵包或是做點心都很不錯,今天用藍莓來做慕斯蛋糕,除了慕斯本身加入現煮的藍莓醬,在慕斯上面我還放了做藍莓派的餡料,整個慕斯蛋糕充滿了濃濃的藍莓香,好看又好吃,因家中冰箱有現成的蛋糕,所以蛋糕體的部份我沒烤,直接拿現成的來用。

藍莓慕斯(6吋慕斯模)

蛋糕體: 請參考草莓果凍蛋糕的蛋糕體部份,材料减半來做。

藍莓醬: 新鮮藍莓 180g    糖 2Tbsp

藍莓慕斯: cream cheese 100g   鮮奶 100g    糖 60g    動物性鮮奶油 200g    吉利丁片 3片

裝飾用: 藍莓派內餡(blueberry pie filling or topping)

**下圖是我買的藍莓派內餡(blueberry pie filling or topping)

藍莓慕斯蛋糕1.jpg  

**下圖是罐頭內的藍莓派內餡
藍莓慕斯蛋糕2.jpg  

做法:

1.  新鮮藍莓加糖2Tbsp煮成藍莓醬備用。(要將藍莓水份煮乾)
藍莓慕斯蛋糕3.jpg  

2.  動物性鮮奶油加細砂糖用打蛋器低速打至七分發,打好後先放入冰箱備用。
藍莓慕斯蛋糕4.jpg  

3.  在慕斯模外面先包上鋁箔紙,再放入蛋糕片備用。
藍莓慕斯蛋糕5.jpg  

4.  吉利丁片泡冰水軟化,泡的時候不要重疊放置且完全壓入水裡。
藍莓慕斯蛋糕6.jpg  

5.  奶油乳酪先在室温中放軟,再加入鮮奶及糖,以隔水加熱的方式攪拌至完全均勻。
藍莓慕斯蛋糕7.jpg  

6.  趁熱加入泡軟的吉利片攪拌均勻,接著隔冰水降温至濃稠狀。
藍莓慕斯蛋糕8.jpg  

7.   將打發的鮮奶油分次加入拌至均勻。
藍莓慕斯蛋糕9.jpg  

8.  加入放凉的藍莓醬。
藍莓慕斯蛋糕10.jpg  

9.  輕拌均勻,而成為藍莓慕斯。
藍莓慕斯蛋糕11.jpg  

10.  將拌好的藍莓慕斯倒入慕斯模內,並抹平表面,放入冷凍庫中冰2小時。
藍莓慕斯蛋糕12.jpg  

11.  從冰箱取出慕斯,用抹刀稍微劃開,即可輕鬆脫模,並在上面抹上藍莓派內餡做裝飾,也可直接抹上打發的鮮奶油或是鏡面果膠。
藍莓慕斯蛋糕13.jpg  

12.  切塊即可品嚐。
藍莓慕斯蛋糕14.jpg  


小叮嚀:

**慕斯蛋糕有冷凍,較容易切的平整,因為蛋糕上裝飾了藍莓餡,有凍過在切的時候藍莓餡較不會流下來。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  慕斯&布朗尼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