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核桃果乾蛋糕.jpg  

   吃香蕉的好處,在前一篇文章 一日一香蕉,醫生遠離我 中有詳細的介紹,常吃對身體有益,小女不太喜歡吃香蕉,總覺得吃起來口感過於黏膩,為了改善這個情况,我曾試著壓成泥,做成香蕉蛋糕給她嚐,沒想到她說蠻好吃的,間接的也吸收了香蕉的營養,有時我會做來當成孩子放學後的點心,或是我的下午茶點心,再搭配一杯家鄉的四季烏龍,真是享受.

   香蕉熟的很快,每次買回來的香蕉,吃到最後外皮都會出現黑點,這時候的香蕉最甜,但口感有點軟爛,家人都不愛吃,拿來做蛋糕最合適,不只甜,還很容易壓成泥,做成的蛋糕甜而綿細,正好解決過熟的香蕉,而不會造成浪費,我在蛋糕內加入孩子喜歡的核桃及葡萄乾來增加口感,好吃又不會太甜,大家也可以來試試看.

香蕉核桃果乾蛋糕

材料:  無塩奶油 1條(113g)    糖 150g    蛋 2個    低筋麵粉 180g    小蘇打(baking soda) 1t    肉桂粉 1.5t    酸奶油(sour cream) 100g    香草精 1t    香蕉 3條    核桃 100g    葡萄乾 100g

做法:

1.  香蕉剝除外皮,裝入塑膠袋內.
香蕉核桃果乾蛋糕1.jpg  

2.  用手壓成泥備用.
香蕉核桃果乾蛋糕2.jpg  

3.  無塩奶油放在室温軟化,加入糖,用打蛋器打至鬆發,再分次加入蛋液攪打均勻.
香蕉核桃果乾蛋糕3.jpg  

4.  加入酸奶油打勻.
香蕉核桃果乾蛋糕4.jpg  

5.  加入香蕉泥及香草精打勻.
香蕉核桃果乾蛋糕5.jpg  

6.  加入過篩的粉類(低筋麵粉.小蘇打.肉桂粉)拌勻.
香蕉核桃果乾蛋糕6.jpg  

7.  加入核桃及葡萄乾拌勻.(我用兩種顏色的葡萄乾,總重100g)
香蕉核桃果乾蛋糕7.jpg  

8.  將麵糊裝入小紙杯中約八分滿,我裝的較少,分了24杯(女兒喜歡小一點的),分成18-20杯,烤出的蛋糕膨起來較高,較好看,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80度C,烤約20-25分鐘,用牙籤從蛋糕中間插一下,沒有麵糊沾黏就是熟了.
香蕉核桃果乾蛋糕8.jpg  


小叮嚀:

**麵糊量分的不同,會影響烤的時間,請自行調整.

**酸奶油的部份,可用原味優格代替.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 蛋糕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