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菇蝦仁羹.jpg  

   最近幾天,天氣轉凉,好想來碗羹湯,記得以前在台灣時,最愛到新竹城隍廟口吃碗ㄍㄛㄍㄛ羹,滑滑的ロ感帶點甜味,再配上一碗肉圓就能飽食一頓,有時也會吃羹麵,這些都是我愛的小吃,當然也包括魷魚羹,在所有海鮮裡面,我最愛蝦子,所以煮了蝦仁羹,雖然美國也買的到發泡的魷魚,但吃起來口感有,就是少了鮮甜味,用蝦子來煮羹湯,湯頭更美味,蝦仁裹上魚漿再投入微開的滾水中煮,加些配料再芶芡,就是美味的蝦仁羹,好吃的秘訣,有三樣東西不可少烏醋.香菜及香蔥油,在台灣可以買到紅蔥頭酥加上豬油的香蔥油,拿來用比加香油味道更合也更美味,香蔥油也是每年回台灣必買的東西,它是我料理的好搭檔,沒有香葱油就用紅葱頭酥代替.

香菇蝦仁羹

材料:  蝦仁 150g    香菇 3朵    筍(我買真空沙拉筍) 1支    紅蘿蔔絲    香菜    烏醋    香葱油或紅葱頭酥

拌蝦料:  魚漿 150g    烹大師柴魚粉或雞粉 1t    塩 1/4t    糖 1/2t    胡椒粉 少許    葱末 1T    香油 1t    太白粉 1T

調味料:  醬油或日式醬油    雞粉    塩    糖

做法:

1.  香菇事先泡水切絲備用,紅蘿蔔及筍切絲.
香菇蝦仁羹1.jpg  

2.  蝦仁洗淨擦乾水份,拌入1T的太白粉拌勻.
香菇蝦仁羹2.jpg  

3.  加入剩下的拌蝦料拌勻.
香菇蝦仁羹3.jpg  

4.  用手抓拌讓蝦仁和魚漿充份拌勻.
香菇蝦仁羹4.jpg  

5.  鍋中加入4杯水.香菇及泡香菇的水煮開.
香菇蝦仁羹5.jpg  

6.  將裹上魚漿的蝦仁,一一投入香菇湯中.
香菇蝦仁羹6.jpg  

7.  並放入紅蘿蔔絲及筍絲,再加入醬油.雞粉.糖及塩調味.(加入醬油增加顏色及香味,再用雞粉.塩補足不夠的味道,我喜歡帶點甜味的羹湯,所以有加糖,糖量依個人ロ味來添加,不加也可)
香菇蝦仁羹7.jpg  

8.  用玉米粉水芶芡.(用玉米粉水芶芡比太白粉水較不容易變稀)
香菇蝦仁羹8.jpg  

9.  在小碗內放入香蔥油或紅葱頭酥.
香菇蝦仁羹9.jpg  

10.  再將香菇蝦仁羹分別盛入小碗中,撒下胡椒粉,放上香菜及淋上少許烏醋,就完成了好吃的香菇蝦仁羹,加入煮熟的麵條就是羹麵,我更愛加入冬粉,變化著吃,很不錯喔!
香菇蝦仁羹10.jpg  

 

小叮嚀:

**香茹蝦仁羹好吃的秘訣,有三樣東西不可少烏醋.香菜及香蔥油。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 文章分類總目錄    蝦料理之一    蝦料理之二     羹湯料理 


 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