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陸仔麵(原版&改良豪華版)  

   日前老公陪我上超市,他特地拿了一罐蕃茄汁沙丁魚罐頭,放入購物車內,印象中我不曾買過沙丁魚罐頭,正感吶悶,好奇的問,他說回家做道料理讓我嚐,好意外的答案,結婚這麼久,第一次聽到,他要做菜給我吃,原來這道料理還有一段故事,老公將此道料理取名為「海陸仔麵」,因為有關海軍陸戰隊,他還開玩笑的說要去註冊此名稱.

**上圖是改良豪華版-老公煮給我吃的,料很豐富喔!

**下圖是原版-老公特地用鋼碗盛,因為當年他們都是以刷牙用的大鋼杯來盛麵吃.
海陸仔麵(原版&改良豪華版).jpg  

 「男兒到此最豪雄」,這是海軍陸戰隊隊歌中的一句,老公自陸戰隊退伍至今巳二十幾年,(Oh No!這樣豈不是透露出Juling的年齢,Juling可要說老公大我蠻多歲呢!)他至今仍能完整無誤的唱出陸戰隊隊歌,足見對於服兵役那段日子有很深刻的體驗,他常說箇中酸.甜.苦.辣,三天三夜都聊不完,但昔曰的苦事巳成今日甘甜的回憶,感謝與慶幸有此讓他成長與堅毅的機遇.

   原來,老公服役期間,連上每月都有一次慶生會,為當月生日的弟兄慶生,全連加菜,同享歡樂,但全連的伙食費是固定的,如此一來,每到月底,伙食費就會顯得拮据,因此每月總有一.兩餐要吃「海陸仔麵」,就是全連吃的大鍋麵,水煮開後,放入麵條,再倒入數罐蕃茄汁沙丁魚罐頭,以大鍋鏟用力攪拌,直到沙丁魚塊成為碎屑,完全溶入清水麵湯中,調味.調色一次完成,熄火前加入少量的麵粉水,增加湯汁濃稠度,讓弟兄吃起來更有飽足感,這就是「海陸仔麵」,如果伙食費更為吃緊,則麵條全改為一顆顆的麵疙瘩,來一下省錢大作戰,勤儉建軍,弟兄們沒有一句怨言,照常出操演習,老公說,也許是每天早.晚點名時要大聲喊出的精神標竿:「不怕苦.不怕難.不怕死.」,「一日陸戰隊,終生陸戰隊.」在支撑著他們,也許是微薄薪水,牛皮紙袋上「謝謝您為國辛勞」幾個大字在鼓舞著大夥,也許是那時代還沒有「草莓族」這名詞.

海陸仔麵(原版&改良豪華版)1.jpg 海陸仔麵(原版&改良豪華版)2.jpg 海陸仔麵(原版&改良豪華版)3.jpg  

   謹以此篇文章,對所有與老公有類似經歷的格友,格友的先生.朋友,致上最高的敬意,謝謝你們.

注意事項: 豪華版的做法,只要先加入蕃茄沙丁魚汁來煮麵,沙丁魚塊不要下鍋,待麵煮好盛碗再鋪上沙丁魚塊即可,如此才有完整的魚塊,才有豪華的感覺.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