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芋椰雞煲.jpg  

   好久不見的雞肉料理又來喔,一鍋奶香四溢的椰雞煲,加入了質地乾鬆的大芋頭,經過燜煮,部分芋頭溶入湯汁再和椰奶做結合,形成奶香芋濃的湯汁,味道香滑順口,拿來配飯或是拌麵都非常美味,椰奶加入的量不多,但卻能將味道整個提升扮演著畫龍點睛的效果,我選用雞腿的部分來做,利用雞皮所煎出的油,來煎香芋頭及爆炒辛香料,不只省去再炸芋頭,而且雞皮的部分經過煎再燒,吃起來還有一點QQ的感覺,香而不膩,芋頭的量,我放的比較多,因為我很喜歡吃帶有椰奶香味的芋頭,整鍋煮起來,芋頭比雞肉更好吃,不信各位可以試試,是否和我有相同的感覺。

香芋椰雞煲

材料:  去骨的雞腿肉 350g    大芋頭 400g    蒜末 1/2Tbsp    薑末 1/2Tbsp    椰漿 6 Tbsp

調味料:  雞粉 1tsp    鹽 1/2tsp    糖 1tsp    胡椒粉 1tsp

做法:

1.  雞腿肉切塊,皮朝下入鍋中煎,煎至金黃。
香芋椰雞煲1.jpg  

2.  翻面再煎(煎出雞油),煎好後先盛出。
香芋椰雞煲2.jpg  

3.  利用煎出的雞油,來煎香芋頭。
香芋椰雞煲3.jpg  

4.  煎至芋頭表面呈現金黃,盛出和雞肉放在一起。
香芋椰雞煲4.jpg  

5.  爆香蒜末及薑末。(如雞油的量不多,可添加少量的油來爆香辛香料。)
香芋椰雞煲5.jpg  

6.  下葱段炒香。
香芋椰雞煲6.jpg  

7.  下雞肉及芋頭炒香。
香芋椰雞煲7.jpg  

8.  並加入水(蓋過食材約八九分滿)及調味料雞粉、鹽、糖及胡椒粉煮開後,轉小火加蓋燜煮15分鐘。
香芋椰雞煲8.jpg  

9.  開蓋將汁收至剩1/3,再加入椰奶6大匙拌炒均勻即可。
香芋椰雞煲9.jpg  


10.  盛入帶有一點深度的煲鍋,即可上桌,這道料理凉了,湯汁會變濃稠,上桌前可再放入微波爐中稍微加熱,熱熱的才好吃。

小叮嚀:

**喜歡椰奶味重的人,椰漿的量可增至半杯。

**汁不要收太乾,這道料理帶著湯汁一起吃,才會好吃。

**因每個人煮剩的湯汁,可能有所不同,調味料的量請自行調整。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 雞肉料理之一    雞肉料理之二    芋頭料理&點心
 

 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