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酥羊肋排(Lamb babyback ribs)  

   Juling上菜了,今天這道可是很特別的喔!不太敢吃羊肉的我,居然煮了一道羊肉料理,這道是在婦煮夫嘗,同心協カ之下完成的,集合了兩個人的點子,先生品嘗過後,滿意的不得了,直說還是老婆煮的好吃,我就是喜歡吃老婆煮的,不論我做任何料理,最捧場的永遠是他,連我自己覺得不怎麼樣的,他都可以吃的津津有味,因為這是老婆煮的,各位可以了解,我的廚藝是在先生的捧場之下,不斷的增進.

  先生愛吃羊肉,以前在台灣時,只要他想吃,外面的餐廳甚至小吃店都有在賣,連超市也有賣冷凍的羊肉爐調理包,回來加熱一下就可以吃,真是太方便了,根本不用自己煮,來美國多年,雖然偶爾也上館子,但一直沒有機會吃到羊肉,先生說羊肉在美國是屬於高級料理,品質有保證,應該不會有太重的羊騷味,不然老美怎麼敢吃,在先生的慫恿之下,買了價位較便宜的羊肋排(Lamb babyback ribs)來料理,因為羊排蠻貴的,我烹調過不少食材,羊肉還是第一次嘗試,在美國最常見的就是用西洋香料醃製再烤,平常我慣用中式香料,家中很少買西洋香料,於是和先生商量用中式的做法來烹調,調味後先蒸再炸,讓羊肋排保持外酥內嫩的口感,再加上多種辛香料去腥加提香,羊肋排吃起來香酥中帶著軟嫰,先生說完全吃不出羊騷味,叫我也試著嘗嘗看,剝一小塊試吃,羊騷味感覺不重,連兒子也都吃了好幾塊,這可是兒子第一次吃到羊肉.

香酥羊肋排

材料:  羊肋排 1包(約重800g)   

羊肋排的醃料(蒸的):  醬油 2.5T    糖 1t    米酒 3T    蒜泥 1T    薑 3-4片    葱 4支    八角 3粒    胡椒粉 1t

沾裹的炸粉:  太白粉 2T    地瓜粉 1T

拌炒炸羊肋排的材料:  蒜末 1T     紅椒末 1/2T-1T    香菜根末 1T    胡椒塩或是炸塩酥雞粉

做法:

1.  羊肋排從兩根骨頭中間切下,成為長條的塊狀,入滾水中川燙,撈出洗淨,瀝乾水份備用.
香酥羊肋排1.jpg  

2.  加入醃料(醬油 2.5T . 糖 1t .米酒 3T .蒜泥 1T .薑 3-4片. 葱 4支 .八角 3粒 .胡椒粉 1t)用手抓拌均勻,入電鍋中蒸約50分鐘,外鍋加兩杯水.
香酥羊肋排2.jpg  

3.  取出挑掉薑片.葱段及八角,並倒出蒸出的油及少量的醬汁.(也可另取一鍋子,直接將羊肋排夾出來)
香酥羊肋排3.jpg  

4.  放凉後,加入太白粉2T拌勻.
香酥羊肋排4.jpg  

5.  再拌入地瓜粉1T(不用多),讓表面黏上少量的地瓜粉,另取一盤子,放沾上粉的羊肋排,記得要抖掉或拍掉多餘的地瓜粉,下油鍋炸時,油才不會因掉粉而變髒.(因為己經加了太白粉,加地瓜粉只是要讓表面更乾爽,下油鍋炸時較不會油爆,地瓜粉用量不多,不放也可.)
香酥羊肋排5.jpg  

6.  將裹了粉的羊肋排入油鍋中炸至金黃,撈出放在紙巾上吸油.
香酥羊肋排6.jpg  

7.  冷油先爆香蒜末.
香酥羊肋排7.jpg  

8.  接著放紅椒末爆香.
香酥羊肋排8.jpg  

9.  放入香菜根炒香.
香酥羊肋排9.jpg  

10.  放入炸過的羊肋排.
香酥羊肋排10.jpg  

11.  邊翻動邊灑上胡椒塩或炸塩酥雞粉.(不要灑太多,以免過鹹)
香酥羊肋排11.jpg  

12.  起鍋排入盤中,即可上桌.
香酥羊肋排12.jpg  

小叮嚀:

**羊肋排先蒸過再炸,肉質較軟爛,約蒸50分鐘(外鍋加兩杯水).

**最後可以用葱末代替香菜根,不過香菜根的味道較濃.

**醃料也可加入花椒粒提香,小孩不太喜歡我沒放.

**因為己經加了太白粉,加地瓜粉只是要讓表面更乾爽,下油鍋炸時較不會油爆,地瓜粉用量不多,不放也可.

**我是用蒸魚豉油代替醬油,如用一般醬油鹹味可能會有不同,醬油的量請微調.

**最後我用炸鹽酥雞粉來調味,在 香雞排  文章內有我喜歡用的炸鹽酥雞粉照片.

**炸過食物油髒髒的,怎麼辦? 請看    生活小秘方-讓炸油變乾淨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牛、羊肉料理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