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小秘訣

做菜時手上沾上蒜味

做菜時手上沾上蒜味,很難洗掉,這時用沾醋的抹布擦手,散發蒜味的脂肪酸就會分解,味道即除。

撕下在門上或玻璃窗上黏得很緊的貼紙

想要撕下在門上或玻璃窗上黏得很緊的貼紙,可以用吹風機從上面慢慢吹熱風,黏膠受熱變得鬆軟,便很容易撕下。

保持洗臉槽的潔淨

要保持洗臉槽的潔淨,可以把牙膏塗在污垢處,用海棉輕輕擦,然後用水一沖就乾淨了,也不會損傷洗臉槽,可在每天洗臉時順便做。

醋的效用

廚房裡經常是油膩不堪的,尤其是流理台與抽油煙機,在以清潔劑刷洗時,可在劑中入一點醋,效果比只用清潔劑來 得好呢!剛才煎過魚的大油鍋,常留有濃重的魚腥味,常因此影響到下一道菜的風味,而且也不易刷洗乾淨,而如果在鍋中先加入熱水,在滴幾滴醋浸泡一下,所有的麻煩就解決了!將水及醋以二比一的比例調配,就是功能奇佳的玻璃去污劑,也是清潔銅器、鋁器的好幫手,使用時先以醋擦過,乾了之再用清水洗就能閃亮如金。

利用蛋殼來做清潔劑

吃蛋的機會屬多,價格也便宜,但極少想到可以利用蛋殼來做清劑。把蛋殼打碎,放入細口的玻璃瓶中,加入清水,再使勁地搖動幾下,沖洗之後玻璃便會清澈如新。也可以作漂白劑來漂白衣物,方法是當作敲碎蛋殼,集入小袋中,束緊袋口收洗衣盆中,加入全水量1/3 的熱水浸約五分鐘,再加滿水至全水量,灑上洗衣粉混合起泡後加以揉洗即可。此作法將可達到潔白效果,而且不似一般漂白劑留下濃重的藥劑味。

鹽巴清潔器皿也有一套功效

鹽除了是調味的必備品之外, 對於清潔器皿也有一套功效。 例如:以鹽水來擦拭使用已有一段時日 的瓷器或玻璃器皿將使表面光亮如新。 若是新器皿可將之與鹽水一起 和煮, 便可以減少因端盛熱湯而破裂的機會。 在清洗容易褪色的衣物之前不妨先以鹽水浸泡一下,將可減少褪色。而以蔬果洗潔劑洗淨後的水果,若在以鹽水浸泡;可去除表面的穢餘物,確保食用的安全,亦可增加水果的甜蜜呢!

多醣體〈白木耳、香茹、絲瓜秋葵〉 中含有:

1. 可增強免疫能力。

2. 保護細胞不受放射線傷害。

3. 增強造血功能。

4. 降血糖、降血壓。

 

肥皂去污

鹼性洗衣皂的去污力比一般的洗衣粉還要強,適合用來刷洗粗纖維的棉織物。清理瓦斯爐面或油膩的 流理台時,可以利用去污力強的肥皂,使用時先全面抹擦一次再以乾布擦乾淨就行了。

水敷法消除疲勞

雙腳疲勞時,用熱水進行「水敷 法」,效果非常明顯。只要在水 桶內倒滿熱水,雙腳浸泡到膝蓋 附近,依靠水溫和水壓,促進血 液循環,可以很快消除疲勞。

如何煮好吃的米

1.洗米秘訣,「快、輕、忌搓磨」。

2.夏天浸泡半小時,冬天1~2 小時,可使米香甜可口。

3.煮熟時,利用其餘溫,大約悶 10~15分鐘。

天下第一品─雜糧飯 米與黃豆〈或麥片、紅豆、綠豆〉 合煮,可預防心、腦血管疾病,大、直腸癌。 豆類較不易熟,可先煮過,放冷凍 庫中,待煮飯時,再與米同時下鍋。

麵包能除臭

當麵包不新鮮了,或者烤得過火不能再食用時,乾脆就把烤焦。因為烤焦變成黑色的麵包能變成最好的除臭劑。把它放入冰箱或櫥櫃中,就能除掉討厭的氣味。

肥皂水可防止鏡片模糊

肥皂水可以很容易地防止鏡片模糊,用手指頭沾點肥皂水塗抹在鏡片的兩面,肥皂液在鏡片表面會形成一層薄膜,可以防止眼鏡模糊。

清除地毯上的特殊污漬

原子筆 用清潔布沾電油擦拭。擦拭完後,用乾性泡沫地毯清潔清洗 蠟燭用吸水紙、廚房紙巾或牛皮紙將臘蓋著,用溫熨斗在其上熨燙,使蠟溶化並被紙吸收。換上清潔紙後重複上述動作。染色的臘可能會留下污漬。可用棉花沾白電油處理,乾後用吸塵器吸掉。

口香糖盡量摘取口香糖,剩餘的用白電油或甲基化酒精處理。重復上述動作,直到乾淨為止。

泥巴讓它乾透然後用刷子刷掉或用吸塵器吸掉。 殘漬先用甲基化酒精後用液態清潔濟處理

血放一點冷水,稍待一會抹乾,按需要重複幾 次。然後 漂洗和吸乾。

糞便用蘇打水清洗,必要時用寵物去漬濟軟化硬塊。

廁所清潔的危險性 不要將兩種不同的廁用清潔一起始用來增加 其效果,因為不同化學物職的結合可能會產生爆炸和放出有毒氣體。

漂白劑不是清潔濟,它只能將物品漂白, 不僅會危 環境,而且還會損壞三夾板和 塑膠材料。 醋和檸檬有著與軟性消毒劑 相同的功效。而且更安全。

去除膠帶

去除膠帶最安全的方法是提起端部 邊緣往回拉,拉動時應與強壁平行, 緩慢而平穩 的進行。此法帶起 的油漆或 牆紙最少。使用吹風 機配合,沿著膠帶將其溫熱, 使膠軟化則更易剝離。

養樂多+檸檬汁,可治消化不良 凡是消化不良,肚子脹氣,或是想減肥,都可以在一瓶養樂多中加 2 顆檸檬原汁,讓你的氣通暢無阻,而且酸酸甜甜的很好喝!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