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年如意十香菜  

   Juling今天就來告訴各位,我最愛的年菜是那道?大家一定很好奇,在滿桌的美食佳餚中,是那一道擄獲了我呢?答案即將揭曉,那就是十香菜,大家從菜名清楚的知道,拾種蔬菜配在一起所炒出的一盤菜,很特別吧!想想每一口都吃的到十種蔬菜的香甜味,是不是很棒,加上蔬菜的清脆,真是口口爽脆,口口滿足,這道料理除了新年可做年菜外,夏天來吃,也非常合適,且所用材料不拘,任何素料皆可取用,少一兩樣也無妨,做料理本來就很隨意。

    為了在過年裏討個吉利,我準備了十樣不同的食材,代表著十全十美,各位可以算算看,真的有十樣喔!我選用黃豆芽來做,因為外形像如意和菜名更貼切,黃豆芽芽的部分可以不摘除,我覺得有兩樣食材不可少,在這道菜裡扮演著畫龍點睛的效果,那就是榨菜絲及醬瓜,醬瓜買條瓜切絲來炒,搭配在料理中,特殊的口感及味道,非常的合,這是道簡單的料理,只要把握一個原則,爆香材料先下,再放耐炒的,最後加入必需快炒的即可完成,各位在過年裡炒一道十香菜,我敢保證一定是最受歡迎的料理。

年年如意十香菜

材料:  筍絲(我買真空沙拉筍)    芹菜段    木耳絲    條瓜絲    豆乾絲    紅蘿蔔絲    紅椒絲    黃豆芽    榨菜絲    香菇絲

調味料:  醬瓜的湯汁    香油

做法:

1.  將材料都切成絲備用。
年年如意十香菜1.jpg  

2.  香菇事先泡軟後,去蒂再切細絲,黃豆芽芽的部分去不去除都可,榨菜沖洗一下再切成絲備用。
年年如意十香菜2.jpg  

3.  鍋中燒熱2-3大匙的油,先爆香香菇。
年年如意十香菜3.jpg  

4.  接著放入耐炒的食材條瓜絲,豆乾絲、紅椒絲、榨菜絲炒香。
年年如意十香菜4.jpg  

5.  放芹菜絲、筍絲、木耳絲及醬瓜的汁拌炒均勻。(用醬瓜的汁來調味,就不用加鹽和雞粉。)
年年如意十香菜5.jpg  

6.  最後放入紅蘿蔔絲及黃豆芽。
年年如意十香菜6.jpg  

7.  拌炒至材料都熟,起鍋前淋上香油。
年年如意十香菜7.jpg  

8.  即可盛盤上桌。
年年如意十香菜8.jpg  

小叮嚀:

**不吃辣的人,可用彩椒代替紅辣椒。

**我買了一小罐條瓜來切絲,剩下的湯汁拿來炒,味道很甘,如不用醬瓜湯汁就加入鹽及雞粉調味。

**任何牌子的醬瓜都可以,只要選用條狀的(條瓜),方便切成細絲來炒。

**各種食材的量,依個人的需要做調整。

**紅蘿蔔絲喜歡吃軟一點口感的人,可以早一點放進去炒,順便介紹一種好用的工具刨絲刀,在 脆炒馬鈴薯絲 文章內有介紹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。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 文章分類總目錄    芹菜料理    豆乾料理    大頭菜、豆芽菜、芥菜料理

   榨菜料理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