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烤鮪魚鮮菇盒  

   又是一道可以拿來當年菜的料理,不說光看照片,各位一定很難猜到鮮菇上面到底放了些什麼?為了要幫大家省荷包和省事,我利用鮪魚罐頭來做這道料理,不只好吃而且材料準備也很容易,做法更是簡單連先生.小孩都可以幫忙,要在短時間內做出一桌好菜確實不易,今天來教各位,善用家中不同的廚房家電,讓做菜變成是一項樂趣,而不是苦差事,烤箱就是一個好幫手,這道料理只要小烤箱(toaster oven)就可以做,對很多人來說,的確很方便喔!

    既然要當年菜,取個吉利的菜名是一定要的,連這個我都幫各位想好了,我是不是想的很周到呀?這道我覺的可以取鮮菇賀歲或是圓圓滿滿,你們看外形圓圓的再加上填入滿滿的餡料,是不是和菜名很貼切,大家一起來動腦筋,也許你們有更好的點子,也可讓我知道.

鮪魚鮮菇盒

材料:  新鮮香菇 12朵    塊狀鮪魚罐頭(油漬) 1罐(142g)    芹菜末 1.5T    香菜末 1T    麵包粉 3T    奶水或牛奶 2T    塩 1/4t    胡椒粉(白或黑都可) 1/4t    沙拉醬 半杯   

抹表面用材料:  蛋黃 1個

做法:

1.  香菇去掉蒂頭,浸泡在塩水內3-5分鐘,撈出瀝乾水份備用.(浸泡的水,味道不要調太鹹,也不要泡太久,泡太久,吸入太多的水份,烤的時候會出水太多,稍微浸泡是為了讓菇吃起來保持濕潤口感,也不容易因高温烘烤而造成底部焦黑.)
香烤鮪魚鮮菇盒1.jpg  

2.  接著準備填料的部分,鮪魚濾掉多餘的油,放入碗中,再加入其他材料芹菜末.香菜末.麵包粉.奶水.塩.胡椒粉及沙拉醬.
香烤鮪魚鮮菇盒2.jpg  

3.  調成糊狀備用.
香烤鮪魚鮮菇盒3.jpg  

4.  將瀝乾的香菇排入烤盤內,並在鮮菇上面撤上少許太白粉.
香烤鮪魚鮮菇盒4.jpg  

5.  調好的餡料,一一分別填塞在香菇內部,將表面塗抹光滑.
香烤鮪魚鮮菇盒5.jpg  

6. 並在上面刷上少許的蛋黃.
香烤鮪魚鮮菇盒6.jpg  

7.  烤箱預熱,用375度F或190度C,烤約10分鐘左右,至表面呈現金黃即可,我在盤上用櫻桃裝飾,各位也可用燙熟的青花椰菜來圍邊,取名花團錦簇.
香烤鮪魚鮮菇盒7.jpg  

小叮嚀:

**我買的鮪魚罐頭是5oz的,各位買的如果量多一點也可以,但不要超過200g.

**用油漬鮪魚來做較好吃,必需去掉多餘的油,我使用的工具-鮪魚罐頭濾器 ,輕輕鬆鬆就可去除多餘的油.

**浸泡的水,味道不要調太鹹,也不要泡太久,泡太久,吸入太多的水份,烤的時候會出水太多,稍微浸泡是為了讓菇吃起來保持濕潤口感,也不容易因高温烘烤而造成底部焦黑.

**泡過的香菇在濾乾水時,在濾網上放一下讓水份再排掉一些,烤的時候較不會出水.

**在鮮菇上面撤上少許太白粉,餡料才黏的住.

**用黑.白胡椒粉皆可,烤出後的香味有點不一樣,依個人喜歡選用.

**沙拉醬可用塔塔醬代替,味道也很配.

**香菜末可用巴西利末代替,芹菜末也可用洋葱末代替,烤出後的香味不同.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 鮪魚罐頭料理&點心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