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司魚排  

   這是孩子愛吃的炸魚排,小孩總是抗拒不了油炸食物,酥香的外皮加上鮮嫩多汁的魚肉,中間包裹著起司及海苔,一口咬下去,多種滋味在嘴裏散發出誘人的香氣,不要說小孩愛吃,連我都愛,鯛魚片味道鮮美,處理起來相當方便,建議買大塊而且厚一點較容易片開,我買一片一磅重(450g)的大小來用,裏面再夾入起司片,為了防止油炸時起司流出,我用海苔片包住,多了海苔香,起司也不會流出來,是不是一舉二得呢?炸好後淋上蕃茄醬或是塔塔醬,味道都很配喔!

起司魚排

材料:  鯛魚片 1片(450g)    起司片(夾麵包用的) 2-3片  海苔片(包壽司用的) 1片

調味料:  塩    胡椒粉

沾裹的外衣:  麵粉    蛋    麵包粉
鯛魚片.jpg  

做法:

1.  將鯛魚切成2-3塊,片開但不要切斷,並在魚肉表面灑些塩及胡椒粉,醃約5分鐘.(魚肉不要切的太小塊,太小不容易夾入起司,最多切成3塊.)
起司魚排1.jpg  

2.  用海苔片包住起司,一一放入魚片的中央.
起司魚排2.jpg  

3.  然後把海苔起司包起來,並用牙籤固定.
起司魚排3.jpg  

4.  沾上麵粉.
起司魚排4.jpg  

5.  裹上蛋液.
起司魚排5.jpg  

6.  再沾上麵包粉,稍壓讓麵包粉黏緊.
起司魚排6.jpg  

7.  這時可將剛固定的牙籤,稍微拔出一點,露個尖頭在外面,等會炸好就很容易取出,小朋友吃的時候,才不會被牙籤刺到.
起司魚排7.jpg  

8.  入油鍋中炸熟,撈出瀝油,搭配著生菜來吃,營養又健康,淋醬可選擇蕃茄醬或是塔塔醬都很不錯喔!
起司魚排8.jpg  


小叮嚀:

**魚肉不要切的太小塊,太小不容易夾入起司.

**裹好麵包粉時可將剛固定的牙籤,稍微拔出一點,露個尖頭在外面,等會炸好就很容易取出,小朋友吃的時候,才不會被牙籤刺到.

**淋醬可選擇蕃茄醬或是塔塔醬都很不錯喔!

**建議買大塊而且厚一點較容易片開,醃料不建議用醬油,以保持魚肉的顏色.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