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香鮮蝦壽司  

  今天來道Juling的創新獨家壽司,不只口味創新,包法也很特別喔!各位一定沒想到沾蕃茄.芭樂的酸梅粉也可拿來用在壽司上,壽司飯裡除了加醋還要放糖,我想如果我用酸梅粉來代替糖,不知味道會如何?愛做不同嘗試的我,決定試試,沒想到家人讚不絕口,壽司吃起來多了梅子味,覺得更開胃,為了要和梅子口味做搭配,我用鮮蝦.蛋及綜合生菜來做內餡,整個壽司吃起來既健康又清爽,梅子是鹼性食物,對身體也有好處.

  除了口味不一樣,今天也來教各位另一種包法,這也是我自己想出來的,將壽司變成正方形,是不是看起來很不一樣,你們也可以和一樣,用玩的心情來做,把烹飪當成是一件快樂的事,各位準備好了嗎?和我一起來動手玩創意.

梅香鮮蝦壽司

材料:  白飯    蝦子    蛋    綜合生菜    沙拉醬 少許

梅香壽司飯調味料:  工研醋    酸梅粉

做法:

1.  一般做壽司,一條的飯量是一碗,今天的正方形壽司,飯量要稍微多一點,比平常的量約多1/4碗,所以就是滿滿的一碗,加入工研醋1T,再加入梅粉拌勻,放涼備用.(梅粉因牌子不同,甜味.鹹味也會不同,各位自行調整用量至自己喜歡的味道,梅粉不耍買塩份太高的,口味偏甜的,拌入壽司飯內較合適)
梅香鮮蝦壽司1  

2.  蝦子串上牙籤,入鍋中燙熟,撈出拔掉牙籤,放涼備用.(插入牙籤,是為了讓蝦子保持直立的形狀)

3.  蛋煎熟切成條狀,生菜稍切成條狀,用高麗菜絲或是蘆筍代替也可.
梅香鮮蝦壽司2  

4.  我喜歡用塑膠袋來捲壽司,我不愛用竹簾捲,竹簾用久了容易發霉,各位剛開始捲,可能捲的不緊,多試幾次,你就會更順手,也會發現塑膠袋真好用.

  將塑膠袋剪開攤開,放上海苔片,把飯鋪在上面,儘量壓平壓薄,飯不要鋪太厚. 飯會黏,旁邊準備一碗水,黏的時候可沾點水,飯攤的越薄,待會捲出的層次會更多.
梅香鮮蝦壽司3  

5.  將舖好飯的海苔片從最邊邊捲起.
梅香鮮蝦壽司4  

6.  捲成長條狀.
梅香鮮蝦壽司5  

7.  將捲好的壽司飯捲,一切四.(先從中間對切,再各切為二,成為四條相同形狀的壽司飯條,刀子上面可沾上少許水,較不會沾黏.)
梅香鮮蝦壽司6  

8.  另取一張海苔片舖在塑膠袋上,將兩條壽司飯條排在海苔片上,飯向下,海苔外皮背對著,形成一道凹槽.
梅香鮮蝦壽司7  

9.  將材料排入凹槽內,放入蛋.蝦子,在蝦子上面擠上少許沙拉醬,再放上綜合生菜.
梅香鮮蝦壽司8  

10.  將剩下的兩條壽司飯條,蓋在上面,海苔皮朝下,飯朝上,形成一個正方形.
梅香鮮蝦壽司9  

11.  將海苔片向前捲,把材料儘量壓緊後,再將塑膠袋慢慢的拿出來.
梅香鮮蝦壽司10  

12.  邊捲邊壓,讓壽司捲成正方形的形狀,向前移動,捲好後再稍加整形,就成了方方正正的壽司.
梅香鮮蝦壽司11  

13.  稍放一下,讓海苔片更緊實,就可切片排盤,在盤上放顆紫蘇梅配著吃很合喔!
梅香鮮蝦壽司12  


小叮嚀:

**一般在做壽司飯時,飯要煮的比平常吃的乾一點,拌入醋時才不會太軟爛,醋要拌稍微酸一點,放涼後酸味會減少.

**醋要在飯熱的時候拌入,壽司飯涼了才能包.

**梅粉因牌子不同,甜味.鹹味也會不同,各位自行調整用量至自己喜歡的味道,梅粉不耍買塩份太高的,口味偏甜,拌入壽司飯內較合適.

**包入魚板也可,因為顏色很美,味道也合,材料可依自己喜好,隨意更換.

**上面是一條壽司的量,各位依自己的需要調整飯量及醋量.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 壽司&手卷    梅子料理&點心(紫蘇梅、話梅、梅粉)
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