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木瓜炒肉絲.jpg

  我第一次用青木瓜來做料理,在國外很少看到青木瓜,超市裏賣的都是金黃香軟的木瓜,上星期在華人超市意外的被我發現有賣青木瓜,價格也很便宜,想想就買了一個回家做料理,青木瓜最常看的料理不外乎就是炒或燉湯,在台灣我也吃過用百香果來醃,酸酸甜甜加上脆脆的口感,蠻好吃的,今天我來做炒青木瓜絲,用炒的,青木瓜要選硬的,當然是挑越硬越好,硬的切開,果肉呈現白色,如果沒那麼硬,切開就會看到果肉微黃,那就比較適合拿來燉湯,炒過的木瓜絲,口感類似榨菜絲,蠻好吃的,我用五花肉絲來做搭配,五花肉絲帶點油,會讓整道菜吃起來更香。

青木瓜炒肉絲

材料:  青木瓜(小的) 1個    五花肉絲    250g    香菇 3-4朵    葱段    紅椒絲    薑絲 

調味料:  醬油 1tsp    雞粉    鹽    胡椒粉    米酒 2Tbsp

做法:

1.  青木瓜削去外皮,對切挖掉籽再切成絲。
青木瓜炒肉絲1.jpg  

2.  將切好的木瓜絲,放入水中浸泡,去除澀味。(泡約5-10分鐘就可以了)
青木瓜炒肉絲2.jpg  

3.  香菇泡水切絲,葱切段、薑及紅辣椒切絲備用,倒掉青木瓜的水,沖洗一下,瀝乾備用。
青木瓜炒肉絲3.jpg

4.  五花肉去皮切絲,入油鍋中炒香,炒至微黃。
青木瓜炒肉絲4.jpg

5.  將肉撥到一邊,利用炒出的油來爆香薑絲。
青木瓜炒肉絲5.jpg

6.  再放葱段、紅椒絲及香菇絲炒香。
青木瓜炒肉絲6.jpg

7.  接著放入青木瓜絲拌炒一下。
青木瓜炒肉絲7.jpg

8.  下調味料醬油1小匙、雞粉、米酒2大匙、胡椒粉及泡香菇的水(大約半杯),加蓋燜煮至木瓜絲變軟。(約2分鐘)
青木瓜炒肉絲8.jpg  

9.  最後加入鹽調味,補足不夠的鹹味,起鍋前用少許的太白粉水芶芡即可。
青木瓜炒肉絲9.jpg  

小叮嚀:

**青木瓜用炒的,要選硬的當然是挑越硬越好。

**青木瓜要炒到軟,才會脆,加蓋燜一下,木瓜絲就會軟,但也不要燜煮太久,燜煮太久也會影響脆度。

**下調味料時,醬油不要放太多,再加塩來調味,顏色就不會變太深。

**用五花肉來炒比較好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