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汁雞排  

  今天這一道相信會是小孩子的最愛,酸酸甜甜的蜜汁包裹在雞排的外面,光看顏色就很誘人,無論配飯吃或是夾在麵包裏都很適合,還有一種健康吃法就是拿美生菜葉來包,爽脆的生菜搭配著香滑軟嫩的雞排,滋味真是美極了,對於家中不愛吃青菜的小孩子,可以試試這種吃法,咬下去滿口蜜汁香,連生菜也變的可口,雞肉用乾鍋煎,將皮的油都煎出來,吃起來帶點脆感,又不油膩,煎出的雞油有著濃濃的蒜香,記得不要倒掉,可以拿來利用,炒菜或是炒飯都很香,下一篇文章就是雞油炒飯

蜜汁雞排

材料:  去骨的雞腿  5支    蒜頭 4瓣   

醃肉調味料:  酒 2Tbsp    鹽 1/4tsp   胡椒粉

蜜汁調味料:  李錦記叉燒醬 2Tbsp    味霖 1Tbsp    白醋 1tsp    糖 2tsp    檸檬汁 1Tbsp(將蜜汁調味料事先拌勻備用)

檸檬汁 1-2Tbsp(起鍋前用)

味霖.jpg  

做法:

1.  雞腿肉去骨,稍微剁一下,不要切斷備用。

2.  蒜頭拍碎,稍切一下,放入小鍋中,再加入醃肉調味料拌勻。(如用料理米酒,鹽可不加,因為己有鹹味,不能醃太鹹,會影響到蜜汁的味道。)
蜜汁雞排2.jpg  

3.  放入雞肉抓拌均勻,醃5-10分鐘。
蜜汁雞排3.jpg  

4.  雞肉入乾鍋中煎,皮朝下先煎。(雞皮有油,煎的時候會出油,不須另外加油。)
蜜汁雞排4.jpg  

5.  這時你會發現,煎出好多油,可先用湯匙取出部分的油。
蜜汁雞排5.jpg  

6.  將雞皮煎至焦黃,表面有點硬度,就可翻面繼續煎。
蜜汁雞排6.jpg  

7.  煎至兩面焦黃後,取出多餘的油,再淋下蜜汁調味料,燒煮入味。
蜜汁雞排7.jpg  

8.  起鍋前再淋下檸檬汁1-2大匙拌勻就可盛盤。(起鍋前再加入檸檬汁味道會更好,依個人喜好的酸度來調整用量。)
蜜汁雞排8.jpg  

9.  在雞排上面灑上炒熟的白芝蔴,即可上桌。
蜜汁雞排9.jpg  


小叮嚀:

**多餘的雞油可拿來再利用,炒菜或炒飯都很好吃,下一篇文章雞油炒飯,各位別錯過喔!

**若需要醃久一點,不要加鹽,以免影響蜜汁的味道。

**在美國買的雞腿肉分成兩個部分drumstick和thigh,我喜歡買thigh的部分來去骨,較容易處理。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 雞肉料理之一    雞肉料理之二    蜜汁料理&點心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