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菜炒肚絲.jpg  

  前些時候做了一道沙茶炒肚絲,今天來介紹酸菜炒肚絲,一般在做豬肚料理常拿酸菜做搭配,我平常都用酸菜梗來炒居多,酸菜葉則搭配湯類的方式使用,要多次泡水換水以去除添加物,有時我會用滾水川燙一下,使用較安心,炒酸菜我會加一點糖,加的量視酸菜本身的酸鹹度下去調整,鹽的部分通常要試吃一下,才知道要加多少糖鹽去調味,酸菜要用油炒到透才會好吃.

  豬肚外表附著的黏液,必須清洗乾淨,一般多用油和麵粉抓洗,就可去除黏液,內部胃壁存積著許多味較重的油脂塊,可用剪刀剪除,豬肚無論炒.拌都需先煮爛,而爛度則依各人喜好而定.

酸菜炒肚絲

材料:  豬肚    酸菜絲    薑絲    紅椒絲

調味料:  雞粉    醬油    糖

做法:

1.   豬肚用油和麵粉抓洗,去除黏液污臭,翻面剪除內部油脂塊,先川燙,用小刀刮淨黃色皮膜的部份,再清洗乾淨.

2.  豬肚洗淨後,加水及葱.薑.洒煮至爛,取出待冷備用.(我用電鍋來煮,外鍋約4杯的水)

3.   將豬肚切絲,薑.紅椒切絲,酸菜事先泡水或川燙再切絲.

4.  起油鍋爆香薑絲及紅椒絲.
酸菜炒肚絲4.jpg  

5.  放入酸菜絲先炒透,炒到油有一點酸味出來才算透.
酸菜炒肚絲5.jpg  

6.  接著放入肚絲及調味料拌炒均勻,起鍋前淋上少許香油,即可盛盤.(我喜歡嗆一點點醬油,讓酸菜有醬油香,但不影響鹹度.)
酸菜炒肚絲6.jpg  

 

小叮嚀:

**酸菜本身有鹹度,所以味道不要調太重,我會加少許的糖來綜合酸味.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 豬肚、大腸頭、豬耳朵料理    酸菜料理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