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感恩節大餐1  

  感恩節在美國是一個很受重視的節日,每個家庭都會為了感恩節,之前就開始忙碌採購,還要準備豐盛的大餐,除了家人團聚話家常之外,還有個重要活動就是,大家一起觀賞美式足球比賽。

  傳統的感恩節大餐包括了烤火雞,還有塞在火雞內部的填充佐料 Stuffing ,是用碎片或小丁狀的玉米麵包 (Corn Bread) 、白麵包和芹菜等等做成的;除此之外還有用烤火雞所留下的湯汁做成的濃稠淋汁 (Gravy) ,搭配著吃,最後的甜點當然有應景的南瓜派,也可以準備pecan pie或蘋果派.

  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為感恩節,為感謝上帝及印地安人朋友,這些清教徒(Pilgrims)決定舉行慶祝,這就是最早的感恩節由來。至於吃火雞的習俗,似乎也是因為印地安人同伴在初春來幫忙時,帶來了火雞,成為他們主要肉類來源的原因,以後每年Pilgrims都會舉行感恩歡慶,以鼓勵美國人發揚祖先感恩的精神.

2008感恩節大餐2 

  每年感恩節大姑.二姑她們一家人,都會到我家和我們一起過節,我們各自準備些美食,事先將餐桌佈置的漂漂亮亮.

2008感恩節大餐7 2008感恩節大餐6 2008感恩節大餐5 2008感恩節大餐4 2008感恩節大餐3  

這些都是今晚的美食,火雞是主角,每年感恩節總少不了火雞還有Honey Bake Ham,各位在照片上可以看到一碗蒸蛋,那是我的拿手好菜,大姑.二姑她們非常喜歡,每年感恩節大餐中絕對少不了它.

2008感恩節大餐1  

美國的火雞都很大隻,一般平均重約十幾磅,自己烤很花時間又怕烤不熟,我都是買半成品,餐廳有賣烤好的,但是是冰凍的,回來自己還耍花1個半小時烤熱,每年都可換吃不同家餐廳做的,也不錯.

為了方便取用,我都事先將肉片下來,分成white meat和dark meat,下圖是dark meat就是火雞腿部用.

2008感恩節大餐8  

這一張是white meat,就是火雞胸肉部份.

2008感恩節大餐9

這一道是乾煸四季豆.
2008感恩節大餐10  

這是Honey Bake Ham.
2008感恩節大餐11  

大家都很喜歡吃蝦,這一道蝦龍糊,是將蝦炒熟放些蔬菜丁,再用太白粉芶芡,最後淋上蛋汁,就完成了這道菜,蝦嫩味鮮很好吃喔!

2008感恩節大餐12  

這道是醬燒牛小排,用韓國燒烤醬來燒煮去骨的牛小排,最後再灑上熟白芝蔴,這道是女兒預訂的,她很喜歡.

2008感恩節大餐13  

飯後甜湯紅豆芋圓,QQ的芋圓配上濃郁的紅豆湯,好吃喔!

2008感恩節大餐14  

應景的點心Pecan Pie.

2008感恩節大餐15  

各位猜猜下面是什麼甜點呢?很難猜嗎?答案揭曉,是蛋白檸檬派,在派皮上先放上一層檸檬醬,上面覆蓋打發的蛋白再放入烤箱中烤,烤熟的蛋白口感類似marshmallow,再配上酸酸的檸檬醬,特別又好吃.

2008感恩節大餐16  

 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