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油乳酪小西餅  

  在艾瑪甜蜜的家,有一道加了cream cheese的餅乾,Cream Cheese Spritz Cookies,看起來小巧可愛很適合小朋友吃,再加上添加了cream cheese更讓我馬上想到乳酪蛋糕,奶油乳酪餅乾我沒嘗過,決定做做看,沒想到香酥可口,奶香濃濃,配上咖啡是很好的下午茶點心喔!

奶油乳酪小西餅

材料:  無塩奶油 2條(226g)    cream cheese 3oz(85g)    糖 1杯(180g)    低筋麵粉 2.5杯(300g)    蛋黃 1個    香草精1tsp

做法:

1.  奶油和cream cheese先放在室温下回軟.

2.  把奶油.cream cheese和糖混合打發,約4分鐘.

3.  接著加入蛋黃及香草精攪打均勻.
奶油乳酪小西餅 1  

4. 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.
奶油乳酪小西餅 2  

5.  輕拌均勻.(麵糰是軟的,介於糰跟糊之間)
奶油乳酪小西餅 3  

6.  裝入擠花袋,擠出想要的大小和圖案,建議不要擠太大,可以縮短烤的時間,也比較不容易烤焦.
奶油乳酪小西餅 4  

7.  用180度C或360度F烤約13-15分鐘.
奶油乳酪小西餅 5  


小叮嚀:

**餅乾麵糊不要擠太大,擠出的麵糊如有尖角,可用手將它壓平,尖端部分會烤焦.


**擠出的麵糊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,請自行調整,原食譜用375度F(190度C),我覺得底部上色太快,所以我降低温度而多烤一會兒.

**我有個習慣,每次烤好餅乾,我喜歡趁熱,拿張廚房紙巾,墊在餅乾下面吸油,等餅乾涼了,再將紙拿開,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,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,還可少吃點油,這是我的經驗,你們可以參考看看.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 手工餅乾之一   手工餅乾之二    cream cheese(奶油乳酪)點心&料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Save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