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蛋

 這是一道川菜,香香辣辣的很下飯又很容易做,我很愛吃糖心蛋,不過有時也會做失敗,時間沒控制好,蛋黃就過熟,除了拿來做滷蛋還可炒湖南蛋,這也是另一種變通,所以各位煮菜不用怕失敗,學學我頭腦轉個彎,又是另一道好菜.

湖南蛋

材料:  白煮蛋 5個   葱段   蒜片    紅椒片   

調味料:   豆鼓醬   素蠔油   糖    米酒 1T

做法:

1.  白煮蛋剝去外殼,用切蛋器將蛋切片備用.(如沒有切蛋器可用線來切,用刀子切,蛋黃較容易沾黏在刀上)

2.  取一鍋子放入油加熱,再一一將蛋片排入鍋中煎至油起泡,蛋片底部焦黃就可翻面.
湖南蛋2.jpg  

3.  蛋翻面之後,繼續煎另一面,等兩面都呈現焦黃就可先熄火.
湖南蛋3.jpg  

4.  另取一鍋子,冷油入蒜片先爆香.
湖南蛋4.jpg  

5.  接著放葱段炒一下.
湖南蛋5.jpg  

6.  之後放紅椒片炒.
湖南蛋6.jpg  

7.  再放入豆豉.素蠔油及糖炒出香味,加入少量的水拌炒,然後熄火.
湖南蛋7.jpg  

8.   將煮過的調味料倒入蛋片上.
湖南蛋8.jpg  

9.  和蛋片稍微燒煮一下並淋上米酒,讓蛋入味,等汁收乾即可, 起鍋前淋上香油即可盛盤.
湖南蛋9.jpg  

小叮嚀:

**可用同一個鍋子,蛋片煎好先取出備用, 同一鍋,爆香蔥段、蒜片、辣椒片及調味後,將蛋片放入炒至入味,我沒有先取出,而是另用一個小鍋子爆香及調味再混合蛋片.

**我喜歡用豆鼓醬,較不會死鹹.

**全用豆豉不加素蠔油也可,依個人喜好調味.

**喜歡吃辣,辣椒直接切不用去籽.

**蛋片也可用線切厚一點,我喜歡吃厚一點,口感較好,我都一切成五,一般人沒習慣用線切蛋,可能較不順手,妳可拿小水果刀來用,在刀面上抹些油就可减少蛋黃的沾黏.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 蛋料理之一    蛋料理之二    豆豉料理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