蝦仁豆腐蛋  

  這一道是從美食鳳味節目中學到的,節目中教大家用嫩豆腐和蛋做出鬆軟的烘蛋,軟軟嫩嫩的很好吃,我多加了蝦仁,除了增加口感還有美味及營養,大家也可試試看.

蝦仁豆腐蛋

材料:  嫩豆腐半塊   蛋五個   蝦 8隻切小丁   蔥花適量

調味料:   雞精或柴魚精 1t   塩 1/2t

做法:

1.  豆腐先切成半公分的大片,再切成小丁,放入加有鹽的滾水中川燙至滾後,再撈出瀝乾備用。
蝦仁豆腐蛋1.jpg  

2.  取一容器打入雞蛋後,放入蔥花及蝦拌勻,加入雞粉、鹽打勻,再倒入豆腐輕拌備用。
蝦仁豆腐蛋2.jpg  

3.  起鍋熱油至五分熱後,轉中火倒入豆腐蛋液,用筷子在中間慢慢的畫圈圈攪動讓蛋受熱平均,容易凝固.(沒有用筷子攪動,邊邊焦了,中間還沒熟)
蝦仁豆腐蛋3.jpg  

4.   先熄火,取一個盤子,將蛋扣出.
蝦仁豆腐蛋4.jpg  

5.  再將扣出的蛋,慢慢的滑入鍋中,接著重新開火,用小火將蛋煎熟.
蝦仁豆腐蛋5.jpg  

6.  取出切塊即可.

小叮嚀:

**因為蛋比較大片,不容易翻面,利用盤子將蛋扣出,可保持蛋的完整性.

**如覺得味道太淡,可滴入少許的柴魚醬油.

**油量要稍微多一點才好煎,蛋才容易熟.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 文章分類總目錄    蝦料理之一    蝦料理之二    豆腐料理&點心   蛋料理之一    蛋料理之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