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司餅乾條2.JPG

  這是一道簡易的點心,偷懶的我,教大家用塑膠袋來做,可省去清洗鋼盆也不會弄髒手,輕輕鬆鬆就可以做好吃的餅乾。

起司餅乾條

材料:  低筋麵粉 240g    起司粉(parmesan cheese)40g   無鹽奶油 100g   起司片(夾麵包用的)3片    冷水 35g    糖 35g    炒熟的白芝麻

做法:

1.  無鹽奶油、剝小塊的起司片、起司粉及糖先放入塑膠袋中抓拌均勻。
起司餅乾條做法1.JPG

2.  再加入冷水拌。
起司餅乾條做法2.JPG

3.  加入麵粉抓拌成糰,每個牌子的吸水程度不同,如覺得太乾再加1小匙的水,總水量約35-40g。
起司餅乾條做法3.JPG

4.  將麵糰分裝兩個塑膠袋,再捍成薄片2片(約22x25公分),將擀好的薄片放入冰箱冰硬。(剛擀好太軟不好操作,所以要冰硬。)
起司餅乾條做法4.JPG

5.  從冰箱取出片狀麵糰,將塑膠袋剪開後,在麵糰表面撒些白芝麻。(雖然還要烤過,但用炒熟的白芝麻,味道更香。)
起司餅乾條做法5.JPG

6.  再蓋上塑膠袋,用擀麵棍擀壓一下,芝麻就會黏住。
起司餅乾條做法6.JPG

7.  打開塑膠袋,用輪刀或切麵刀切成約半吋寬的條狀。
起司餅乾條做法7.JPG

8.  將切好的長條麵糰排入烤盤。
起司餅乾條做法8.JPG

9.  烤箱預熱用165度C或325度F烤約20-22分鐘。
起司餅乾條做法10.JPG

10.  淡淡的起司鹹香味,嚐起來很唰嘴。
起司餅乾條3.JPG

 

小叮嚀:

**桿的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,請自行調整,烤至微黃即可。

**我喜歡有一點微甜,所以糖我放40g,糖量依個人喜好調整,糖的用量不建議超過40g。

**從冰箱取出薄片時,一次取一片,切好排盤後,再拿另一片,才不會離開冰箱太久又變軟。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 手工餅乾之一   手工餅乾之二

 

 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