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拌小黃瓜.jpg  

夏天天氣熱想吃點清淡的,涼拌菜是很好的選擇,省錢又快速,偷懶的我常常喜歡用塑膠袋,方便又省事.

涼拌小黃瓜

材料:  小黃瓜  6條   蒜  4瓣      

做法:

1.  將小黃瓜切成長條狀,裝入塑膠袋中再加入切碎的蒜頭及調味料(素蠔油.糖.醋),放入冰箱中醃2-3小時.

2.  醃過的小黃瓜會出水,將塑膠袋剪一個小洞,讓醃的水流掉再倒入盤中,加入香油及少許的素蠔油.糖拌一拌就可以吃了.
**醃過會出水,水去掉後味道變淡,所以要吃的時候再加少許的素蠔油及糖調味,剛開始醃的時候不要放太鹹.

**我喜歡只加素蠔油而不放鹽,不過顏色會比較深,如喜歡淡–點的顏色就用鹽.醋.糖,調味料的量我沒寫,是因為我每次醃都是素蠔油直接倒入塑膠袋中,再試味道.

**我個人很喜歡萬家香素蠔油,我都拿來當醬油膏使用.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  涼拌料理     小黃瓜、大黃瓜料理
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