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早味菜肉丸子.jpg  

    記憶中最愛吃媽媽做的菜炸(台語),蔬菜、芋頭或是花生沾裹上麵糊,再去油炸,酥脆的外皮帶著蔬菜的香甜,是放學回來後常吃的點心,還有一樣更是人間美味,那就是菜肉丸子,小時候不愛吃芹菜和香菜,總覺得味道怪,每次看到都要把它挑掉,媽媽看到,就會將它混入肉丸子裡,除了芹菜及香菜,也會加入我愛的高麗菜及洋葱,拌勻之後,再炸成一顆顆金黃誘人的菜肉丸子,肉香混著菜香,連不愛吃的芹菜及香菜,也變得那麽的美味,兒時的記憶總是那麽美好,古早味的料理總是讓人難忘。

古早味菜肉丸子

材料:  絞肉 400g    魚漿 200g    高麗菜 200g    洋葱 半個    紅蘿蔔 半條    荸薺 8粒   芹菜末 半杯    香菜根 適量    蛋 1個    地瓜粉 3T

調味料:  蒸魚醬油 1Tbsp    鹽 1/2tsp    雞精 1tsp    糖  1Tbsp    香油 1Tbsp    胡椒粉 1tsp

做法:

1.  荸薺用菜刀稍拍,再切成末備用。

古早味菜肉丸子1.jpg  

2.  高麗菜切末、洋葱切小丁、紅蘿蔔用擦薑板磨碎,上述材料及絞肉魚漿,全部放入鍋子。

古早味菜肉丸子2.jpg  

3.  接著加入荸薺末、蛋及所有調味料攪拌至有黏性。

古早味菜肉丸子3.jpg  

4.  加入芹菜末及香菜根末拌勻。

古早味菜肉丸子4.jpg  

5.  加入地瓜粉拌勻。

古早味菜肉丸子5.jpg  

6.  備油鍋,將菜肉漿擠成丸子,一一投入油鍋中炸至金黃,撈出放在紙巾上吸油後。(先用中小火炸至定型,再轉大火炸至金黃。)

古早味菜肉丸子6.jpg  

7.  即可排盤上桌。

古早味菜肉丸子7.jpg  

 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 高麗菜料理&點心   丸子料理    芹菜料理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