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在Facebook,看到格友的貼文及留言,告訴我上了世界曰報,這是件值得高興的事,想和大家分享,也想為自己留一份記錄,再次受肯定及大家的支持是我分享的動力,我會持續下去,和大家分享我的料理筆記.

世界曰報新聞網的內容

華裔素人名廚 網路打響名聲

 許多人剛抵美均不識柴米油鹽醬醋茶,直到懷念家鄉味或節省開銷時,才自行下廚,意外培養出一項專長。近年來,一些素人料理家崛起,其中不乏為嫁到美國的主婦,每天在廚房混出心得,不單成網路達人,還出書上電視紅回家鄉。

喜歡瀏覽網路的美國華人主婦,都知道南加州有名的蛋糕達人海倫,網址為http://www.helendesign.com  。她不單擅長製作糕點,還能將卡通人物如鋼鐵人、超人、多拉A夢等融入作品。她在自我介紹提到,平時兼任母親、家庭主婦和電腦繪圖設計師,即使時間不夠仍愛玩烘焙,半夜常用攪拌器打奶油,與蛋、麵粉和牛奶為伍是解壓方式,讓她沈醉於創作。如今,她不單在網站指導如何製作麵點,也開始私下接單賣蛋糕。

住北加的謝凱婷,網址http://kthu1031.pixnet.net/blog  有矽谷美味人妻稱號,她架設快速料理的網站迅速走紅,成為不少婆婆媽媽找食譜的依據,是華文網站平台「料理」與「親子」類別點閱量前三名,一天曾湧進10萬人次流量。網路竄紅的謝凱婷,甚至被出版社相中出書,並應邀上電視指導烹飪,也是華人移民靠料理食譜走紅的案例之一。

現居台灣的料理名人Carol,網址是http://caroleasylife.blogspot.com  ,是下廚變作家的案例,她的網站累積超過30萬人次,另架設YouTube視頻料理頻道,也在新浪博客人氣高漲,是海外移民尋找中餐食譜的好去處。

Juling是現居德州的移民,網址為http://rulichsu.pixnet.net/blog  。她在中餐食材與資源皆匱乏的條件下,烹煮出一道道美味佳餚,亦是網路極為活躍的素人主廚。

**世界曰報新聞網

http://la.worldjournal.com/view/full_la/23557564/article-%E8%8F%AF%E8%A3%94%E7%B4%A0%E4%BA%BA%E5%90%8D%E5%BB%9A-%E7%B6%B2%E8%B7%AF%E6%89%93%E9%9F%BF%E5%90%8D%E8%81%B2?instance=la4



Read more:  世界新聞網-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- 華裔素人名廚 網路打響名聲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