軟Q伯爵牛軋糖3.JPG

  伯爵茶(Earl Grey Tea)有股特殊的香氣,除了泡來喝,當然也可以拿來做點心,曾試過做麵包、蛋糕及布丁都不錯,想做不同口味的牛軋糖,伯爵茶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想想咀嚼中滿口茶香,那滋味一定很棒,家中如果沒有伯爵茶包,用其他茶包代替也可以,雖然茶的香味不同,但不減牛軋糖的美味。

軟Q伯爵牛軋糖(簡易版)

材料: 棉花糖(marshmallow)100g    無鹽奶油 30g(用奶油調整軟硬度,喜歡稍硬點就減少奶油的量)   伯爵茶 1包    奶粉 70g    花生 80g    蔓越莓或葡萄乾 30g

做法;

1.  在鍋中放入奶油、棉花糖及伯爵茶,用中小火煮至融化成液體狀。(用不沾鍋來煮,較不會黏鍋,如果買到的棉花糖是大顆的,可以用剪刀或刀子切成小塊再入鍋煮,可更快融化。)
軟Q伯爵牛軋糖做法1.JPG

2.  邊加熱邊攪拌,等棉花糖八分融化(還有一些沒完全融化)就可熄火,利用爐子上的餘溫,快速攪拌就可完全融化。
軟Q伯爵牛軋糖做法2.JPG

3.  趁熱加入奶粉拌勻,棉花糖冷了會變硬,就不好拌。
軟Q伯爵牛軋糖做法3.JPG

4.  加入花生及蔓越梅乾拌勻。
軟Q伯爵牛軋糖做法4.JPG

5.  取一張烤盤紙(parchment paper),放上成糰的牛軋糖塊,再塑形成長方形。
軟Q伯爵牛軋糖做法6.JPG

6.  放涼後再切成長條狀。(中途翻面,讓兩面都接觸到空氣,表面就會乾,而不會摸起來黏黏的。)
軟Q伯爵牛軋糖做法7.JPG

7.  用糖果紙包起來,或裝入容器內,牛軋糖不會黏手,包不包糯米紙都可以,如果覺得會黏就包糯米紙。
軟Q伯爵牛軋糖1.JPG

小叮嚀:

**用奶油來調整牛軋糖的軟硬度,奶油的量減少,牛軋糖的口感就會變硬,相反奶油量增加,牛軋糖的口感就會更軟。

**我都切好,在室温再放一下,等切面摸起來不黏才包,如果還是會黏,就要包糯米紙。

**不放果乾,花生的量就放到90-95g。

**我用的糖果紙是在台灣買的,住美國的朋友如果想買,可上網搜尋caramel wrapper就可以買到,下面網站或是amazon都可以買到,有不同的尺寸.

  http://www.caramelwrappers.com/

 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  糖果    棉花糖點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