蔥油1.JPG

   每次去燒臘店買油雞,店家都會給略帶點鹹味的蔥油,味道很香,沾油雞吃很美味,有時會請老板多給一點,沒用完的,拿來拌麵或炒飯也不錯,其實自己在家做也不會太難,我先炒香薑末,再加入蔥末拌,也可以將熱油,直接淋在蔥與薑末上,我喜歡炒過,讓味道更香,蔥、薑比例可依個人的喜好來調(油量約蔥薑量的1/2~2/3,油量少蔥油的味道會較濃,油量多比較好炒),也可以混合部份的香油來炒,將1/3量葡萄籽油換成香油來炒,增加香味,但味道不會壓過蔥。

蔥油

材料:  蔥末 150g    薑末 100g    葡萄籽油或其他食用油 140g(油量約蔥薑量的1/2~2/3)    鹽 1/2~3/4t(鹹味可依喜好自行調整)    糖 1/2tsp(糖加不加都可以,我喜歡加點糖,讓鹹味更柔和.)    胡椒粉 1/4t(加不加都可以)

做法:

1.  蔥洗淨,放至表面水份乾燥。
蔥油做法1.JPG,

2.  蔥切成蔥花、薑切末。(薑切細一點)
蔥油做法2.JPG

3.  冷油加薑末炒香。(用中小火炒)
蔥油做法3.JPG

4.  薑末切的細,炒太久會焦,也會有苦味。
蔥油做法4.JPG

5. 加入蔥末稍拌一下就熄火。(如果用的油量較多,放入蔥就要熄火。)
蔥油做法5.JPG

6.  利用油的餘溫繼續炒蔥。
蔥油做法6.JPG

7.  加入調味料拌勻。
蔥油做法7.JPG

8.  拌好蔥油就可起鍋。
蔥油做法8.JPG

9.  裝罐放涼,再放冰箱保存。
蔥油.JPG

 小叮嚀:

**可以混合部份的香油來炒,將1/3量葡萄籽油換成香油來炒,增加香味,但味道不會壓過蔥。

**油量約蔥薑量的1/2~2/3,油量少蔥油的味道會較濃,油量多比較好炒。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 自製食材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