錦玉子1.JPG

   蛋是家裡隨時都有的東西,也是最好做變化的食材,即使簡單的白煮蛋,也有很多變化,可以做沙拉魔鬼蛋點心湖南蛋,除了這些,今天再來做白煮蛋的變化料理,錦玉子是道日式的家常菜,將白煮蛋的蛋白、蛋黃,分開壓碎調味,再重新組合,蛋不只好看,也可口,蛋黃的量不太夠包,所以我多加了兩顆鹹蛋黃,如果將蛋黃放中間,蛋白包在外面,不想多加鹹蛋黃也可以,我覺得加了鹹蛋黃,嚐起來更美味.

錦玉子

材料:  蛋 6顆    鹹蛋黃 2顆

調味料:  鹽    糖    太白粉

做法:

1.  蛋入水中煮熟,但不要煮太久,蛋煮太久,蛋黃會乾乾的,就不好吃了.
錦玉子做法1.JPG

2.  蛋剝殻後,將蛋黃及蛋白分開.
錦玉子做法2.JPG

3.  蛋白、蛋黃分別壓碎.
錦玉子做法3.JPG

4.  分別加入太白粉及鹽、糖調味,蛋白我加入1t的太白粉拌,蛋黃內我多加了兩顆鹹蛋黃、1t奶油及2/3t的太白粉拌.(鹽、糖依自己喜歡的味道來放)
錦玉子做法4.JPG

5.  蛋白先塑形成長條狀.
錦玉子做法5.JPG

6.  蛋黃壓扁擀開,大小要能包住蛋白.
錦玉子做法6.JPG

7.  包入蛋白再捲緊,我用蒸年糕的紙來包,可以耐高溫.(如果有小方型容器,可以將蛋白放下層,蛋黃放上層,再壓緊實.)
錦玉子做法7.JPG

8.  捲好放入電鍋蒸,外鍋加入半杯水(一般量杯).
錦玉子做法8.JPG

9.  蒸好取出.
錦玉子做法9.JPG

10.  趁熱用壽司捲簾捲緊固定,這可以讓錦玉子更緊實.
錦玉子做法10.JPG

11.  放涼後切片.
錦玉子做法11.JPG

12.  盛盤上桌.
錦玉子.JPG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 文章分類總目錄    蛋料理之一   蛋料理之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