蔥油雞絲1.JPG

  美國costco賣的烤雞,味道蠻不錯的,價格便宜又很大隻,偶爾我也會買來吃,剝下來的雞肉量不少,可以吃好幾餐,再做些變化,餐餐吃到的都是新菜,除了可以拌生菜沙拉、夾麵包當早餐,或是做涼拌料理、快炒都可以,之前做的蔥油老公喜歡,雞絲如果要拌蔥油來吃,量放少,蔥香味不足量放多,雖然蔥香味足,但稍嫌油了一點,所以變換另一種做法,少油蔥味又足,用大量的蔥薑絲來炒,但油用量少少,另外再多加點雞皮一起炒,再次加熱的雞皮,還是會逼出一些油,就用這一點雞油,來炒蔥絲,讓蔥油雞絲的味道更香,炒過的雞皮,含油量更少,嚐起來也更加香又爽口,蔥油雞絲拌飯吃,味道也不輸雞肉飯。

蔥油雞絲

材料:  雞胸肉 250g    蔥 8支    薑絲 25g

調味料:  醬油 2tsp   糖 1/2tsp    胡椒粉

做法:

1.  葱洗淨切成細絲,我用蔥切絲刀來切會更快。(蔥切成細絲會更快釋放出蔥香味,和雞絲的口感也會更一致。)
蔥油雞絲做法1.JPG

2.  蔥絲先用水洗去辣味,再放入冷水中略為浸泡。
蔥油雞絲做法2.JPG

3.  瀝乾蔥絲的水份,薑切絲,雞肉剝絲,雞皮切成倏狀。
蔥油雞絲做法3.JPG

4.  鍋中入少許油,炒香薑絲。
蔥油雞絲做法4.JPG

5.  加入雞皮炒出油。
蔥油雞絲做法5.JPG

6.  炒過的雞皮會縮,但不要炒焦。
蔥油雞絲做法6.JPG

7.  加入蔥絲拌炒,蔥絲有泡過水,在拌炒時會有微微的出水,所以不會不好炒,如果還是覺得太乾,可酌量加1大匙的水來炒。
蔥油雞絲做法7.JPG

8.  蔥不要炒太久,有接觸到熱回軟就要加雞絲。
蔥油雞絲做法8.JPG

9.  加入雞絲及調味料翻拌。
蔥油雞絲做法9.JPG

10.  起鍋前撒點胡椒粉,也可以再淋點香油。
蔥油雞絲做法10.JPG

11.  盛盤上桌,蔥薑味足,又帶些濕潤的口感,拌飯吃很不錯,用煎熱的墨西哥薄餅皮(flour tortillas)或是擀薄煎的蔥油餅包來吃也不錯。
蔥油雞絲.JPG

 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 雞胸肉料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