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笑薯餅.JPG

  親子動手做的時間又來囉!這是款適合親子一起動手做的點心,小孩都喜歡薯條、薯餅之類的點心,我家的小孩也不例外,所以我常自己做,超市的馬鈴薯價格並不貴,做這些點心花不了多少錢,但如果常去速食店吃,也是一筆不少的開銷,花點時間和小孩一起同樂也不錯,既然是親子時間,就要多些樂趣,將薯餅做成笑臉,看了也開心。

  兒子放學回來,看到我正在做薯餅,興奮的跑過來說,這我可以幫忙耶!平常做點心,他很想幫忙但又怕搞砸,所以只能在旁邊看,但這次的薯餅,他全程參與,幫忙壓出一個個的圓形,再用吸管壓出眼睛,嘴巴的部份本來用湯匙壓,但湯匙的弧度不夠,壓出的嘴型不夠開心,後來又試了珍珠奶茶的吸管,還是不理想,最後找到挖球器,圓弧的形狀,讓笑臉好開心,有開心的臉,嚐起來也感覺更美味。

微笑薯餅

材料:  馬鈴薯 450g(削皮後重量)    玉米粉 55-60g    蛋黃 1個或蛋液 1Tbsp    麵粉(中或低筋皆可) 適量

調味料:  鹽 2/3tsp    糖 1.5tsp

做法:

1. 馬鈴薯蒸熟,趁熱壓成泥,並加入調味料拌。
微笑薯餅做法2.JPG

2.  加入玉米粉拌勻。
微笑薯餅做法3.JPG

3.  加入蛋黃拌勻。(原先只打算加玉米粉拌,但拌好的馬鈴薯糰鬆散,壓出形狀時容易裂開,所以又加了蛋,加蛋後就很好塑形,所以蛋可以先拌,再加玉米粉拌。)
微笑薯餅做法4.JPG

4.  拌好的馬鈴薯糰壓平(約07-0.8公分厚),再壓出約5公分大小的圓形,並用吸管戳兩個洞。
微笑薯餅做法5.JPG  

5.  再用挖球器壓出開心的嘴型。
微笑薯餅做法6.JPG

6.  用刮板拿起薯餅,剩下的馬鈴薯,聚合成糰再壓。
微笑薯餅做法7.JPG

7.  薯餅有點厚度比較好吃。
微笑薯餅做法8.JPG

8.  我做了22個薯餅。
微笑薯餅做法9.JPG

9.  薯餅都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。(要拍掉多餘的麵粉,油鍋才不會變濁。)
微笑薯餅做法10.JPG

10.  燒熱油鍋再放入薯餅炸至金黃後,撈出放在紙巾上吸油。
微笑薯餅做法11.JPG

12.  搭配蕃茄醬上桌。
微笑薯餅1.JPG

 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 馬鈴薯料理&點心    小吃&點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