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洋風味雞腿排.JPG

   花生醬除了抹麵包、做點心,也可以拿來做料理的調味,為了讓花生醬能充份被利用,我也試著做些花生醬料理,今天想做的雞肉料理,就是結合花生醬和咖哩來調味,這兩種調味料配在一起,嚐起來就有南洋的風味,這道菜原本想取名花生醬咖哩雞腿排,但唸起來感覺不太順口,最後乾脆用南洋風味來代替調味料的名字,大家看下去,就知道我如何做這道料理。

南洋風味雞腿排

材料: 去骨雞腿肉 4片(我買thigh來去骨)

醃料: 醬油 2T    蘋果汁 2T    蜂蜜 2T    咖哩粉 1t   蒜 2瓣(切末)   薑末 1.5t

花生淋醬: 花生醬 1T    蘋果汁 2T    鹽 少許(不加也可以)

做法:

1.  去骨雞腿肉在肉厚的地方先劃刀,準備一個塑膠袋,放入雞腿肉及所有醃料拌勻。
南洋風味雞腿排做法1.JPG

2.  拌好放入冰箱醃3-4小時。
南洋風味雞腿排做法2.JPG

3.  從冰箱取出,將雞肉上的蒜末抹掉,再入乾鍋中煎,皮朝下先煎,醃料的汁不用一起下鍋.(雞皮有油,煎的時候會出油,不須另外加油)
南洋風味雞腿排做法3.JPG

4.  將雞皮煎至金黃,表面有點硬度就可翻面繼續煎一下,雞肉煎至8分熟即可。
南洋風味雞腿排做法4.JPG

5.  將花生淋醬拌勻備用。
南洋風味雞腿排做法5.JPG

6.  將煎好的雞肉放入烤盤,上面再抹上花生淋醬。(可以用小烤箱來烤)
南洋風味雞腿排做法6.JPG

7.  烤箱預熱,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0分鐘至雞肉熟,再烤過,讓花生淋醬附著在雞皮上,雞皮的油也會被逼出來,嚐起來就更不油膩。
南洋風味雞腿排做法7.JPG

8.  切塊排盤上桌.(這樣的做法,雞肉很嫩,切小塊一點,父親也容易入口。)
南洋風味雞腿排1.JPG

 小叮嚀:

**我用100%的蘋果汁,也可用柳橙汁代替。

**再烤過,讓花生淋醬附著在雞皮上,雞皮的油也會被逼出來,所以煎至八分熟就可以,再烤就剛剛好,雞肉也不會烤太乾。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  雞肉料理之一    雞肉料理之二    花生醬料理&點心    咖哩料理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