速炒什蔬1.JPG

   最近比較忙,老爸下禮拜就要回去,也忙著帶父親去買要帶回去的禮物及他想要的東西,總是說自己吃不胖的老爸,這次來收穫不少,帶了5公斤的禮物回去(哈哈胖了5公斤),體重終於破60,一直覺得父親太瘦(167公分只有56公斤),能吃胖一點,體力及氣色都會比較好,這次來成績挺不錯的,之前就想養胖他,但他胃囗不是很好,吃的量也沒有太多,所以頂多胖2公斤而已,但這次少量多餐外加點心及現打果汁,就讓他吃得很開心,準備的也都餐餐吃光光,雖然我變得很忙,待在廚房裡的時間也比往常多一倍,但看到父親精神、體力及氣色都有明顯變好,多花些時間也是值得,想買些新衣服給老爸,昨天帶父親去逛街,問他想買什麼顏色的衣服,他居然說紅色,平常穿的也都是素素的,穿起紅色的polo衫,人顯得更年輕,說他帥他好樂喔!

  時間不夠用,做菜也都儘量快速、簡單,喜歡做炒什錦,材料搭配豐富,營養也很足,除了肉類、海鮮炒什錦,我也經常做炒什蔬,每一種蔬菜都各拿一點,混炒後也有一大盤,想搭配些什麼蔬菜都行,今天就告訴大家一個快速炒蔬菜的方法,將要炒的各種蔬菜都切成適量的大小,裝入塑膠袋內,並加入調味料拌一拌,再靜置出水,利用排出的水份來炒,蔬菜已經脫生又有味道,並不需要再炒很久,炒好的菜鮮又脆,顏色也不會黃黃的,我多加了金針菇一起炒,菜汁變得濃濃滑滑的,就像芶薄芡一樣,讓蔬菜嚐起來更滑口。

速炒什蔬

材料: 高麗菜 1/3顆(約300g)    紅蘿蔔 1小條    青江菜 3株    木耳 2朵    大白菜  300g    金針菇 1包(150g)

調味料: 醬油 1T    糖 1/2-1t    鹽    香油 2t    胡椒粉

做法:

1.  高麗菜、紅蘿蔔、青江菜、木耳及大白菜,都切成適量的大小,裝入塑膠袋內,再加入醬油 1T糖 1/2-1t及香油2t。(有加醬油我喜歡再加點糖調味,糖也可以不加,依自己喜歡的味道決定。)
速炒什蔬做法1.JPG

2.  搖晃袋子,讓蔬菜和調味料都能均勻混合,靜置稍微出水,但不用擠壓。(蔬菜可隨意搭配,我用家中現有的蔬菜随意配。)
速炒什蔬做法2.JPG

3.  鍋中入油,倒入微出水的蔬菜及菜汁一起拌炒.
速炒什蔬做法3.JPG

4.  加入切段的金針菇拌炒至熟。
速炒什蔬做法4.JPG

5.  試一下味道,如不夠鹹,加點鹽補味道,再加入胡椒粉拌勻即可。
速炒什蔬做法5.JPG

6.  盛盤上桌。
速炒什蔬.JPG

 小叮嚀:

**蔬菜種類依個人喜好隨意搭配。

**醬油量不要加太多來醃,最後炒好如覺得不夠鹹,再微量添加,醃過如果覺得有鹹,菜汁可以濾掉,再添加1-2T的水來炒,視情況而定,這次我有量蔬菜的重量,但平常炒菜都是用目測來下調味料,所以調味料量剛開始不要加太多,才有補救的空間,也可以不用醬油,改用鹽,我用醬油讓炒什蔬多些味道。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 高麗菜料理&點心    大白菜料理   杏鮑菇、其他菇類料理之一

   杏鮑菇、其他菇類料理之二    木耳料理之一    木耳料理之二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