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季豆鹹粥.JPG'

  明天要帶老爸回台灣囉!準備在台灣停留一個月,父親來的這段期間,每天早上都和妹妹們在line上面聊天,也和她們說父親的近況及傳送照片,妹妹說老爸真的胖,臉圓了,肚子也看得到小腹,氣色明顯好很多,人也變得很有精神,問老爸想不想其他女兒(我家就四個姊妺,我是老大。),他說想,我說要不要幫你錄影,你可以告訴妹妹們,老爸很想妳們,但老爸說,我明天就要回去,不必這麼麻煩,我說不麻煩,她們也知道你會想她們,但說出來感覺就是不一樣,要老爸說愛妳說想妳,他還會不好意思,鼓勵著老爸說出心裡的感覺,面對相機,他還有些緊張,對著相機說出想她們話,我也將影片傳給妺妹們看,馬上就收到她們回傳,說著老爸我也好想你喔!好愛您的女兒,父親看了很感動,我說看到妹妹們回傳的影片,是不是感覺也不一樣,所以既然想就要說出來,也要老爸打電話給老媽說很想她,老爸說老夫老妻不需如此,不過最後還是有打,老媽接了老爸的電話,心中ㄧ定很樂。

  老爸來就比較常煮鹹粥,他說想吃菜豆粥,沒買到菜豆,就是四季豆代替,雖然口感不太一樣,但也很好吃,一樣用糙米飯加白飯來煮,再加絞肉、紅蘿蔔、四季豆及蘑菇…等材料,老爸喜歡吃就好,簡單也美味。

四季豆鹹粥

材料: 四季豆 150g    紅蘿蔔 1小條    絞肉 120g    蘑菇 5顆    糙米飯    白飯(我用糙米飯2,白飯1的比例來煮,也可以用1比1或全用白飯。)

調味料: 鹽    胡椒粉

做法:

1.  四季豆去頭尾再切丁,紅蘿蔔、蘑菇也切丁。
四季豆鹹粥做法1.JPG

2.  糙米飯加水先煮滾,再轉中小火繼續煮12分鐘。(糙米飯及水量我大概放沒量)
四季豆鹹粥做法2.JPG

3.  加入白飯及紅蘿蔔一起煮軟。
四季豆鹹粥做法3.JPG

4.  加入四季豆及蘑菇一起煮。
四季豆鹹粥做法4.JPG

5.  絞肉加入3T的水、1/2t鹽及1t香油攪勻.(絞肉先加水拌再煮會更嫩也不會結整塊)
瓠瓜鹹粥做法5.JPG

6.  再加入鹹粥裡煮熟,用筷子攪拌讓肉散開。
四季豆鹹粥做法5.JPG

7.  加入調味料即可。
四季豆鹹粥做法6.JPG

8.  盛碗上桌。
四季豆鹹粥1.JPG

 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 粥料理    四季豆、甜豆料理    杏鮑菇、其他菇類料理之一  

  杏鮑菇、其他菇類料理之二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