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鈴薯雞肉味噌湯.JPG

  平常比較少煮湯,小孩都習慣吃飯配水,父親就喜歡喝湯,不用準備很多樣菜,但一定要有湯,即使是蛋花湯也好,難得做菜給老爸吃,當然要煮不一樣的,因為蛋花湯老爸自己就會煮,老媽煮的味噌湯大多加豆腐、魚丁煮較多,所以我加不同的材料煮,讓老爸也可換口味,老爸去美國的那一個月,我經常變換不同的食材煮給他吃,口味常常變,老爸的胃口也變得很好,這道就是他去美國,我煮給他喝的湯,加入馬鈴薯、豆皮,讓味噌湯喝起來更濃郩,有像在喝濃湯的感覺。

馬鈴薯雞肉味噌湯

材料: 去骨雞腿 2隻(我買thigh來去骨)    馬鈴薯 1顆350g(去皮泡水)    蔥 1支    豆包 2片

調味料: 味噌 2-3T    糖 1/2t(也可以不放)    胡椒粉

做法:

1.  馬鈴薯去皮切小丁泡水,洗去表面的澱粉,再煮過比較可以保持形狀的完整。
馬鈴薯雞肉味噌湯做法1.JPG

2.  雞肉入乾鍋中煎,皮朝下先煎。(雞皮有油,煎的時候會出油,不須另外加油)
馬鈴薯雞肉味噌湯做法2.JPG

3.  將雞皮煎至微焦黃,表面有點硬度就可翻面繼續煎,取出煎過的雞肉切塊備用。(雞肉還要煮過有沒有煎熟都可以)
馬鈴薯雞肉味噌湯做法3.JPG

4.  利用鍋中的餘油,將馬鈴薯丁煎至表面金黃。
馬鈴薯雞肉味噌湯做法4.JPG

5.  另取一鍋,放入雞肉、馬鈴薯及水3-4杯一起煮滾。
馬鈴薯雞肉味噌湯做法5.JPG

6.  加入切條的豆包煮一下。
馬鈴薯雞肉味噌湯做法6.JPG

7.  取一小網篩放入味噌,再將網篩放在水面上,用湯匙拌散味噌,並加入少量的糖及胡椒粉調味。
馬鈴薯雞肉味噌湯做法7.JPG

8.  盛入碗中再撒點蔥花。
馬鈴薯雞肉味噌湯1.JPG

 小叮嚀:

**味噌不宜煮過久,煮太久味噌味道會變淡。

**味噌偏鹹,我喜歡加點糖,讓味道更順口。

**馬鈴薯去皮切丁泡水,並洗去表面的澱粉,再煮過比較可以保持形狀的完整。

**將雞皮的油煎出再煮,讓湯底更有香氣。

**馬鈴薯用雞油炒過,可以幫助馬鈴薯快熟,也比較香。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 味噌料理    羹湯料理    豆包、豆腸料理    馬鈴薯料理&點心

    雞肉料理之一    雞肉料理之二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