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耳蒸雞.JPG

  暑假期間雖然小孩不用上課,但感覺也忙,所以三餐都簡單料理,我喜歡用電鍋做菜,方便也省事,想煮雞肉,本來想拿掉雞皮,但老公說雞皮好吃,所以雞皮的部份,我先用鍋子將油煎出,再和雞肉及調味料拌一拌,另外再多加木耳,就入電鍋中蒸煮,不用很多時間就可完成,配飯吃蠻不錯的,有嫩嫩的雞肉、香香的雞皮及脆脆的木耳。

木耳蒸雞

材 料: 去骨雞腿 2隻    黑木耳 2片    薑末 1t    蒜 2瓣(切末)   辣椒 1根    香菜末

調味料:  醬油膏 2T    糖 1t    酒 1T    胡椒粉    雞油 2-3t    太白粉 1.5t

做法:

1.  取下雞皮切塊,再入乾鍋中煎出油。
木耳蒸雞做法1.JPG

2.  煎至雞皮顏色金黃。
木耳蒸雞做法2.JPG

3.  雞肉切小塊,加入雞皮、薑末、蒜末及調味料拌一拌。(加煎出的雞油拌味道更香,如果沒用雞皮,雞油的部份可以用沙拉油或是香油。)
木耳蒸雞做法3.JPG

4.  加入太白粉拌一拌。
木耳蒸雞做法4.JPG

5.  木耳切塊,並放入鍋裡。
木耳蒸雞做法5.JPG

6.  再鋪上拌好的雞肉,移入電鍋中,外鍋加1杯水(一般量杯)。
木耳蒸雞做法6.JPG

7.  煮至電鍋跳起後,加入香菜末及辣椒末,再按下開關悶一下。
木耳蒸雞做法7.JPG  

8.  將雞肉拌一拌,讓材料混合均勻。
木耳蒸雞做法8.JPG

9.  盛入盤即可。
木耳蒸雞1.JPG

 小叮嚀;

**加煎出的雞油拌味道更香,如果沒用雞皮,雞油的部份可以用沙拉油或是香油。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  雞肉料理之一    雞肉料理之二     木耳料理之一    木耳料理之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去骨雞腿 黑木耳 電鍋菜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