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糕預拌粉做雙色義式脆餅.JPG

  用蛋糕預拌粉(cake mix)做了好幾次的義式脆餅(Biscotti),女兒說她也想嚐嚐看,這到底有多好吃,剛好也要寄東西給女兒,就做一些一起寄給她,問女兒想吃什麼口味,她說可以做雙色的嗎?女兒要求的,當然沒問題,這款雙色義式脆餅,混合香草和咖啡兩種口味,雖然嚐起來咖啡味不濃,但雙色的餅乾感覺更好看,女兒不愛椰子粉,這次就全用麵粉來做。

**下圖是我用的香草蛋糕預拌粉(cake mix)
蛋糕預拌粉.JPG

蛋糕預拌粉做雙色義式脆餅

材料:  蛋糕預拌粉 1盒    中筋麵粉 120g    蛋 2顆    無鹽奶油 112g(1條)    咖啡粉 3小包(6g)    熱水 1.5t

做法:

1.  咖啡粉加熱水先攪勻備用。
蛋糕預拌粉做雙色義式脆餅做法2.JPG

2.  融化無鹽奶油。(我微波30秒後,再30秒,一次不要加熱太久,但可以重覆多次。)
蛋糕預拌粉做雙色義式脆餅做法1.JPG

3.  蛋糕預拌粉、中筋麵粉、蛋及融化的無鹽奶油拌成糰。(中筋麵粉預留1T起來,等會要用。)
蛋糕預拌粉做雙色義式脆餅做法3.JPG

4.  將拌好的麵糰分兩份,其中一份加入咖啡液(做法1.)及1T的中筋麵粉拌勻糰,如果還是覺得濕黏,再酌量補點麵粉。
蛋糕預拌粉做雙色義式脆餅做法4.JPG

5.  咖啡麵糰擀開,再放上香草麵糰擀開,也可以將兩種麵糰疊在一起再擀開。
蛋糕預拌粉做雙色義式脆餅做法5.JPG

6.  再捲起來。
蛋糕預拌粉做雙色義式脆餅做法6.JPG

7.  再分成四份。
蛋糕預拌粉做雙色義式脆餅做法7.JPG

8.  將兩份分別搓揉成長條狀,再相互捲。(要做雙色的餅乾,可隨意將兩種麵糰互混,不一定要和我一樣。)
蛋糕預拌粉做雙色義式脆餅做法8.JPG

9.  排入不沾的烤盤紙上再塑形成長條狀.(約6公分X32公分)
蛋糕預拌粉做雙色義式脆餅做法9.JPG

10. 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25分鐘。
蛋糕預拌粉做雙色義式脆餅做法10.JPG

11.  稍微放涼將烤至半乾的餅乾切成1公分寬的條狀,切面朝上間隔整齊排放在烤盤上。
蛋糕預拌粉做雙色義式脆餅做法11.JPG

12.  再次入烤箱用320度F或160度C繼續烘烤至餅乾完全乾,大約30分鐘,其間要拿出來翻面,讓餅乾烤的顏色更均衡,如果放涼覺得不夠乾,可放回烤箱再烤。
蛋糕預拌粉做雙色義式脆餅做法12.JPG

13.  雙色的餅乾感覺好看也好吃。
蛋糕預拌粉做雙色義式脆餅1.JPG

 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 手工餅乾之一     手工餅乾之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