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水蝦捲5.JPG

  每次回台灣除了上餐廳吃大餐,也會逛夜市品嚐小吃,夜市小吃對小孩來說,總是充滿著新鮮感,每次回去他們就像好奇寶寶一樣,看到新鮮的,就想嚐嚐看,他們說小吃比餐廳的料理更加吸引人,這裡面還包含著兒時的回憶,想嚐嚐熟悉的美味,也想試試不一樣的小吃,兩個女兒比較大才來美國,對台灣的記憶還很深刻,以前我常帶她們到處玩,也吃過不少小吃,但兒子從小就來美國,嚐過的小吃就沒很多,雖然在台灣嚐的不多,但我經常也會做些我熟悉的小吃給他吃。

  喜歡蝦的鮮美滋味,所以常買蝦來做各種料理,利用大餛飩皮捲包蝦泥,再入鍋油炸,然後三個一串,再刷上甜辣醬,就是好吃的淡水蝦捲,嚐起來酥脆順口,印象中的淡水蝦捲,已是十幾年前的記憶,雖然回台灣都沒機會再去淡水,但自己動手做給家人吃也不難,吃著蝦捲回味著以前歡樂的時光。

淡水蝦捲

材料: 蝦仁 150g    絞肉 50g    荸薺 2顆(切碎)    蔥 2支(切末)    薑末 1tsp    餛飩皮

調味料: 鹽 1/2tsp    糖 1/2tsp    蛋白 1顆    胡椒粉    香油 1tsp    太白粉 1tsp

做法:

1.  蝦仁洗淨,用紙巾擦去多餘的水份,再用刀背稍壓成泥或是用刀剁成小丁。
淡水蝦捲做法1.JPG

2.  加入絞肉一起剁勻。(再剁過會更有黏性)
淡水蝦捲做法2.JPG

3.  蝦、肉泥加入蔥末、薑末、荸薺及調味料拌至有黏性。(太白粉等蝦泥拌勻後再加)
淡水蝦捲做法3.JPG

4.  加入太白粉拌勻。
淡水蝦捲做法4.JPG

5.  取一張餛飩皮,將餡料均勻的抹在餛飩皮的前端中間,再捲成條狀,在封口邊緣沾少許水黏住封口。
淡水蝦捲做法5.JPG

6.  將蝦捲兩端揑合,重複此步驟直到材料用完。
淡水蝦捲做法6.JPG

7.  捲好的蝦捲放入油鍋中,炸至表皮呈金黃色後,再撈出放在紙巾上吸油。
淡水蝦捲做法7.JPG

8.  用竹籤將三個蝦捲串為一串,再擠上甜辣醬,趁熱吃最美味。
淡水蝦捲2.JPG

 小叮嚀:

**蝦泥要攪拌至有粘性,吃起來才會有彈Q的口感。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 蝦料理之一    蝦料理之二    小吃&點心 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蝦仁 荸薺 蝦捲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