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鮑菇素肉乾1.JPG

  女兒給我一份杏鮑菇食譜,用微波爐來做素肉乾,她希望我能先做做看,如果不錯,她也想試,這是份健康零嘴,無油也無添加劑,吃到的就是杏鮑菇的原味,菇類本身熱量不高,口感也不錯,用杏鮑菇做素肉乾,還蠻有嚼勁的,微波爐加熱會因材料的多寡,所需的時間就會不同,加上微波爐本身輸出功率也不一樣,所以微波時間可能就要視情況微調,我先試做女兒再做,這樣她就不會失敗。

杏鮑菇素肉乾

材料: 杏鮑菇 半磅(225g)

調味料: 鹽    胡椒粉

做法:

1.  杏鮑菇撕成粗絲,再平均攤開放在耐微波的盤子上面。(如果撕太細,脫水後口感反而不好。)
杏鮑菇素肉乾做法1.JPG

2.  先微波兩分鐘,取出後,杏鮑菇熟了,將杏鮑菇撥到旁邊,看到盤底有出一些水,這些水先倒掉。
杏鮑菇素肉乾做法2.JPG

3.  再將杏鮑菇攤開,繼續微波兩分鐘。
杏鮑菇素肉乾做法3.JPG

4.  再次取出,將盤裡的杏鮑菇翻動攤平,再放回微波爐繼續微波一分鐘。(翻動杏鮑菇,讓菇受熱平均,再次微波加熱,菇明顯感覺又乾了一些。)
杏鮑菇素肉乾做法4.JPG

5.  這就是總共加5分鐘後的杏鮑菇。
杏鮑菇素肉乾做法5.JPG

6.  乾鍋加熱,倒入杏鮑菇拌炒,將菇的水份再炒乾一點。
杏鮑菇素肉乾做法6.JPG

7.  加入調味料炒勻。(調味料可依自己喜好來加,喜歡辣的,也可以加七味粉,或是只加少許鹽再撒點香鬆都可以,當零嘴調味料不要加太多。)
杏鮑菇素肉乾做法7.JPG

8.  炒好的杏起菇。
杏鮑菇素肉乾做法8.JPG

9.  用杏鮑菇做的素肉乾,口感和味道都很不錯,吃了很唰嘴,一小盤一下子就被我吃光光。
杏鮑菇素肉乾.JPG

 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 杏鮑菇、其他菇類料理之一    杏鮑菇、其他菇類料理之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杏鮑菇 素肉乾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