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茶布丁.JPG

  天氣熱,小孩很喜歡吃像布丁、果凍之類的冰涼點心,常做布丁,有時也做果凍,在美國超市有各種口味的果凍粉(Jell-o),雖然很方便用,但我並不常買,總覺得吃進一堆色素,不是很健康,所以都買無味的吉利丁粉(gelatine),再來自己加味,很久以前在電視上看過一份食譜,用吉利丁做奶茶布丁,最特別的是,不是全用牛奶,而是有混豆漿,混了豆漿做出的奶茶布丁,口感滑嫩味道也香濃,再搭配冰淇淋來吃,美味加倍。

奶茶布丁

材料: 伯爵茶包 2包    牛奶 1杯    無糖豆漿 半杯    糖 4T    吉利丁粉 1小包(7g)    水 2T    冰淇淋

做法:

1.  吉利丁粉加入2T的冷開水中混合均勻後,靜置5-6分鐘,等吉利丁粉完全吸水膨脹。
奶茶布丁做法1.JPG

2.  將牛奶、豆漿略為煮滾。
奶茶布丁做法2.JPG

3.  加入糖拌勻。
奶茶布丁做法3.JPG

4.  加入茶包後,關火靜置約3分鐘。
奶茶布丁做法4.JPG

5.  等茶的顏色出來後,再取出茶包。
奶茶布丁做法5.JPG

6.  將奶茶再重新加熱至溫溫後熄火,並加入泡水的吉利丁(做法1)拌勻,如果沒辦法完全拌散吉利丁,可再加熱一下。
奶茶布丁做法6.JPG

7.  將奶茶液分裝至小杯中,放涼後再入冰箱冷藏。
奶茶布丁做法7.JPG

8.  搭配冰淇淋來吃,美味加倍。
奶茶布丁1.JPG

 小叮嚀:

**1g的吉利丁粉約使用50g的液體。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 布丁、冰品、飲料、甜湯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