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餡夾心餅乾1.JPG

  喜歡自己做餅乾,除了口味變化多,也是因餅乾是最容易上手的點心 ,雖然有簡單也有較費工的,但都很容易成功,平常都做簡單的比較多,偶爾就來上一份進階版的,進階版的當然會更美味,不然就不需要多花時間來做,今天的餅亁是有夾餡,但不是烤好再夾奶油餡,而是加了水果餡再去烤,烤過的水果餡變成Q韌的口感,加上原有餅乾的酥脆,不只口感豐富,味道也很棒,剛好還剩一些cornmeal,所以也混進了餅乾麵團,雖然做這份餅乾多花了些時間,但看到成品自己也開心,倒杯茶就先來品嚐成果,蠻好吃的耶!

果餡夾心餅乾

餅乾材料: 無鹽奶油 1條(112g)    糖 140g    蛋 1個    鹽 1/4t    香草精 1t    中筋或低筋麵粉 160g    cornmeal 70g    泡打粉(baking powder)1t

夾餡材料: 果乾(葡萄乾加蔓越莓乾)120g    果醬 100g

做法:

1.  果乾加果醬拌一拌,再倒入食物調理機內打成泥狀。
果餡夾心餅乾做法2.JPG

2.  將打好的水果餡,倒入鍋中炒至黏稠就熄火放涼。
果餡夾心餅乾做法3.JPG

3.  奶油加糖、鹽打至乳霜狀,再加入蛋及香草精打勻。
果餡夾心餅乾做法4.JPG

4.  加入cornmeal及過篩的粉類(麵粉、泡打粉)拌勻,cornmeal可以不用過篩,直接加入拌就好。
果餡夾心餅乾做法5.JPG

5.  拌好的麵團分4份。
果餡夾心餅乾做法6.JPG

6.  裁五張約12吋大小的防沾紙,先放一張紙,再放上一份麵團,接著再蓋一張紙擀成長方形。
果餡夾心餅乾做法7.JPG

7.  重覆上述動作,將四份麵團都擀成相同的大小,疊在一起,用保鮮膜包好,放入冷凍庫冰凍30分鐘。
果餡夾心餅乾做法8.JPG

8.  取出拿開紙。
果餡夾心餅乾做法9.JPG

9.  抹上1/3的水果醬,要抹均勻。
果餡夾心餅乾做法10.JPG

10.  再蓋上另一片餅乾麵片。
果餡夾心餅乾做法11.JPG

11.  重覆上述動作,將四份麵片中間都夾入水果餡,再用保鮮膜包好,放入冷凍庫冰凍1-2小時。(一片片抹餡再疊起來)
果餡夾心餅乾做法12.JPG

12.  從冰箱取出,切成適當的寬度再切片。(我想要多些層次,所以對切疊在一起再切,切好的餅乾比較大片。)
果餡夾心餅乾做法13.JPG

13.  切片的餅乾排入烤盤。
果餡夾心餅乾做法14.JPG

14.  烤箱預熱,用350度F或175度C,烤約15-17分鐘。
果餡夾心餅乾做法15.JPG

15.  酥脆中帶著Q韌的口感,又有果乾酸甜的滋味。
果餡夾心餅乾.JPG

 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 手工餅乾之一    手工餅乾之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