檸檬乳酪燕麥餅乾4.JPG

  喜歡用cream cheese做點心,可以做乳酪蛋糕也可以做餅乾,平常大多拿來做蛋糕居多,比較少做餅乾,所以想做餅乾,這餅乾加了cream cheese及燕麥,口感鬆脆,在餅乾上面撒些糖,烤過後表面多了一層糖衣,嚐起來更可口。

檸檬乳酪燕麥餅乾

材料: 無鹽奶油 1條(112g)   cream cheese 45g    糖 100g    蛋黃 1顆    檸檬皮 1tsp    中筋或低筋 130g    快熟燕麥片(quick oats) 60g    鹽 1/4tsp

表面材料: 蛋白 1個    糖    杏仁片

做法:

1.  磨些檸檬皮屑備用。
檸檬乳酪燕麥餅乾做法1.JPG

2.  奶油、cream cheese、糖及鹽打成奶油霜狀。
檸檬乳酪燕麥餅乾做法2.JPG

3.  加入蛋黃及檸檬皮屑打勻。
檸檬乳酪燕麥餅乾做法3.JPG

4.  加入麵粉及快熟燕麥片拌勻。
檸檬乳酪燕麥餅乾做法4 .JPG

5.  用小型冰淇淋勺來挖,將麵糰約分成30個,一一排入烤盤內。
檸檬乳酪燕麥餅乾做法5 .JPG

6.  搓圓再壓扁。
檸檬乳酪燕麥餅乾做法6 .JPG

7.  在餅乾上面刷上蛋白,再撒些細糖。
檸檬乳酪燕麥餅乾做法7 .JPG

8.  放幾片杏仁做裝飾。
檸檬乳酪燕麥餅乾做法8 .JPG

9.  烤箱預熱,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3-15分鐘,烤至餅乾邊緣有些金黃。
檸檬乳酪燕麥餅乾做法9 .JPG

10.  每次烤好餅乾,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,墊在餅乾下面吸油,等餅乾涼了,再將紙拿開,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,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,還可少吃點油。
檸檬乳酪燕麥餅乾做法10 .JPG

11.  餅乾嚐起來香酥可口。
檸檬乳酪燕麥餅乾2.JPG

 小叮嚀:

**烤好放涼,如果餅乾不夠脆,可將餅乾放回烤箱再烤幾分鐘,但烤溫要降至325度F或165度C來烤,餅乾才不會上色太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