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色煉乳脆餅4.JPG

  喜歡自己做餅乾,除了口味變化多,也是因餅乾是最容易上手的點心,而且這些材料家中都有,隨時想吃都能做,做餅乾並不難,即使家裡沒有很多工具,也能輕鬆做出好吃的餅乾,這款餅乾,做法簡單,材料也不多,拌一拌就可以做,加了煉乳及奶粉,奶香味濃,小孩蠻愛吃,一樣用我的小幫手塑膠袋來做,就可減少事後的清洗,讓做餅乾變得更輕鬆,想做雙色的也一樣簡單。

雙色煉乳脆餅

材料: 低筋麵粉 110g    無鹽奶油 60g    奶粉 30g    煉乳 65g    糖粉 5g(可以不放)   無糖可可粉 1t

做法:

1.  將所有材料放入塑膠袋內拌成糰。(麵粉留10g最後再加,先加100g麵粉拌。)
雙色煉乳脆餅做法1.JPG

2.  不要過份搓揉,成糰就好。
雙色煉乳脆餅做法2.JPG

3.  取40g麵糰加入1t可可粉。
雙色煉乳脆餅做法3.JPG

4.  揑拌成糰。
雙色煉乳脆餅做法4.JPG

5.  剩下的麵糰加入先前留的10g麵粉拌勻,再擀成薄片,我擀成25公分x17公分的薄片。
雙色煉乳脆餅做法5.JPG

6.  將巧克力麵糰剝小塊,再放在擀開的麵片上。(打開袋子,將巧克力小塊麵糰,隨意的放在麵片上。)
雙色煉乳脆餅做法6.JPG

7.  再從袋子上面擀開,擀過後巧克力小麵糰會和麵片完全密合。(先放冰箱冰30分鐘再來分切小片,會比較好操作,或是前一個步驟先冰,冰硬再擀開也可以。)
雙色煉乳脆餅做法7.JPG

8.  剪開塑膠袋,再用輪刀切成小片狀。
雙色煉乳脆餅做法8.JPG

9.  將塑膠袋提高,用手指托住,就可以用另一隻手輕鬆取下小麵片。
雙色煉乳脆餅做法9.JPG

10.  將餅乾一一排入烤盤。
雙色煉乳脆餅做法10.JPG

11.  烤箱預熱用165度C或325度F烤約13-15分鐘。(不要用太高溫烤,餅乾才不會上色太快。)
雙色煉乳脆餅做法11.JPG

12.  煉乳餅乾口感酥脆,有奶香味也有可可味,做成兩三口大小,感覺更可口。
雙色煉乳脆餅1.JPG

 小叮嚀:

**餅乾擀的厚薄及切的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,請自行調整。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 手工餅乾之一    手工餅乾之二 

 

 

 

 

 

Save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餅乾 煉乳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