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生巧酥1.JPG

  我常做餅乾給家人當點心,自己做變化多,家人也能有更多的選擇,老公和兒子都喜歡花生口味,除了加花生醬做,也可以加熟花生,我將花生攪碎再加入餅乾麵糰裡,做好的餅乾花生味超濃的,用蛋黃做的餅乾,本來就很香酥,再加上有花生碎粉粒,嚐起來更是酥香,口口都吃得到花生。

蛋黃花生酥餅

材料: 無鹽奶油 60g    糖 40g    蛋黃 1顆    香草精 1/2tsp(如無可免)   低筋麵粉 100g    熟花生 50g(我買無鹽的花生)

做法:

1.  我買市售的零食花生,如果買不到無鹽的,最好選擇鹽份低一點的,做好的餅乾才不會鹹味太重,將花生米放入食物調理機打碎,如果沒有食物調理機,可以用擀麵棍或是玻璃瓶來碾壓成碎細粒狀。(如果買到的是帶膜花生,記得要先脫膜再打碎。)
花生巧酥做法1.JPG

2.  攪打成碎細粒狀,不需打到像市售的花生粉,完全成粉狀,保留細小小顆粒,做好的餅乾更有口感。
花生巧酥做法2.JPG

3.  無鹽奶油及糖打成奶油霜狀。
花生巧酥做法3.JPG

4.  加入蛋黃及香草精打勻。
花生巧酥做法4.JPG

5.  加入麵粉及碎粉花生。
花生巧酥做法5.JPG

6.  拌成糰。
花生巧酥做法6.JPG

7.  用小型冰淇淋勺來挖,將麵糰約分成20個,一一排入烤盤內。
花生巧酥做法7.JPG

8.  搓圓再壓扁。
花生巧酥做法8.JPG

9.  烤箱預熱,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2-15分鐘,烤至餅乾邊緣有些金黃。
花生巧酥做法9.JPG

10.  每次烤好餅乾,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,墊在餅乾下面吸油,等餅乾涼了,再將紙拿開,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,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,還可少吃點油。
花生巧酥做法10.JPG

11.  用蛋黃來做的餅乾,口感本來就很酥鬆,加了碎細粒花生,口感更好,嚼咀中有堅果花生的微脆感,但又不硬,酥香中帶有濃濃的花生味,小孩很愛吃。
花生巧酥4.JPG

 小叮嚀:

**如果買到的是帶膜花生,記得要先脫膜再打碎。

**不用打到像市售的花生粉,完全成粉狀,保留細小小顆粒,做好的餅乾更有口感。

**餅乾分的大小及壓的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,請自行調整。

**烤好放涼,如果餅乾不夠脆,可將餅乾放回烤箱再烤幾分鐘,但烤溫要降至325度F或165度C來烤,餅乾才不會上色太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