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蛋白奶酥4.JPG

  蛋是做點心不可少的食材,但有時只需蛋白或蛋黃,並不一定是全蛋,這時候就會有剩的材料,通常我喜歡拿來做餅乾,不論是用蛋黃或是蛋白做的餅乾都好吃,只是口感會有些不同,家人喜歡的擠花奶酥餅乾,雖然平常都用全蛋或蛋黃做,但如果想用蛋白做也可以,只是口感比用蛋黃做的稍硬些,一樣好吃又有酥脆的口感,加入可可粉做變化,濃濃的巧克力味,是小孩會喜歡的口味。

巧克力蛋白奶酥

材料: 無鹽奶油 110g    糖 75g    蛋白 1顆    香草精 1tsp(加不加都可以)   低筋麵粉135g    無糖可可粉 25g    奶粉 10g

表面裝飾材料: 烘焙用白巧克力豆

做法:

1.  無鹽奶油及糖打成奶油霜狀。
巧克力蛋白奶酥做法1.JPG

2.  加入蛋白及香草精打勻。
巧克力蛋白奶酥做法2.JPG

3.  加入無糖可可粉及奶粉拌勻。(如果沒有奶粉,用等量的低筋麵粉代替。)
巧克力蛋白奶酥做法3.JPG

4.  加入低筋麵粉拌勻。
巧克力蛋白奶酥做法4.JPG

5.  把麵糊裝入擠花袋內。(我用1M的擠花嘴)
巧克力蛋白奶酥做法5.JPG

6.  在烤盤紙上以畫圓圈的方式擠出,約可做35個餅乾,並在餅乾中間放一顆白巧克力豆做裝飾。(烘焙用的巧克力豆,耐高溫熔點高,如果買不到白的,可以用黑色的巧克力豆,或是等餅乾烤好,再擠上融化的巧克力做裝飾。)
巧克力蛋白奶酥做法6.JPG

7. 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5-17分鐘。
巧克力蛋白奶酥做法7.JPG

8.  巧克力口味較難從外觀顏色判斷是否烤好,所以我都會將餅乾翻面,再放回烤箱用餘溫讓餅乾烘乾一點,餅乾有烤乾才會酥脆,烤好放涼,如果餅乾不夠脆,可將餅乾放回烤箱再烤幾分鐘。
巧克力蛋白奶酥做法8.JPG

9.  餅乾口感酥脆,巧克力味道也濃,烤過的白巧克力還有脆脆的口感,感覺像在吃堅果。
巧克力蛋白奶酥1.JPG

 小叮嚀:

**擠花袋適用在較濕軟的麵糊。

**麵糊擠的大小也會影響烤的時間,請自行調整。

**烤好放涼,如果餅乾不夠脆,可將餅乾放回烤箱再烤幾分鐘。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 手工餅乾之一    手工餅乾之二    手工餅乾之三    蛋白料理&點心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餅乾 蛋白點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