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桃香蔥酥餅6.JPG

  要做餅乾一定會先想到要加奶油,因為用一般植物油,感覺少了香味,雖然用植物油做餅乾,口感也會酥脆,但有香味會讓人更想吃,有時想吃餅乾,家中剛好沒有奶油時,就可以用植物油做,再加入蔥來增香,烤過後有蔥油的香味,即使沒放奶油也一樣香,另外又多加了胡桃,嚐起來香味及口感都不錯。

胡桃香蔥酥餅

材料: 中筋或低筋麵粉 160g    泡打粉(baking powder)1tsp    植物油 65g    糖 60g    蛋黃 1顆    鹽 2/3tsp    蔥 2~3支(切末)   碎粒胡桃 40g(用核桃也可以)

做法:

1.  植物油、糖及蔥末拌勻。(台灣賣的葱,葱綠都完整保留,量較多用2支就好,美國賣的葱,葱綠都有去掉一半,量較少可用三支,葱要保持乾燥,不要洗過濕濕的就切加進去,要放乾再切,才不會有水份,而造成麵團太濕軟,或是切好放乾再加入也行。)
胡桃香蔥酥餅做法1.JPG

2.  加入蛋黃拌勻。
胡桃香蔥酥餅做法2.JPG

3.  加入過篩的粉類(麵粉、泡打粉)。
胡桃香蔥酥餅做法3.JPG

4.  加入碎粒胡桃拌勻。
胡桃香蔥酥餅做法4.JPG

5.  用小型冰淇淋勺來挖,將麵糰約分成24個,一一排入烤盤內。
胡桃香蔥酥餅做法5.JPG

6.  搓圓再壓扁,並在表面刷上蛋白。(刷蛋白烤好餅乾表面會有光澤,不刷蛋白也一樣可烤,因為餅乾麵團只用蛋黃,剩的蛋白就拿來刷表面,也不會浪費。)
胡桃香蔥酥餅做法6.JPG

7.  烤箱預熱,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5-17分鐘。
胡桃香蔥酥餅做法7.JPG

8.  每次烤好餅乾,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,墊在餅乾下面吸油,等餅乾涼了,再將紙拿開,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,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,還可少吃點油。
胡桃香蔥酥餅做法8.JPG

9.  餅乾口感很酥,又有濃濃的蔥香味。
胡桃香蔥酥餅4.JPG

 小叮嚀:

**餅乾分的大小及壓的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,請自行調整。

**烤好放涼,如果餅乾不夠脆,可將餅乾放回烤箱再烤幾分鐘,但烤溫要降至325度F或165度C來烤,餅乾才不會上色太深。

**餅乾嚐起來微甜微鹹,糖、鹽的量可依個人的喜好,再做增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