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錦菠菜蛋餅2.JPG

   蛋是最好做變化的食材,中西式料理或點心都行,有時冰箱沒太多東西,只要有蛋就可變出不同的料理,我常做各種煎蛋,營養美味,而且料理起來也不會花太多時間,材料選擇搭配也可以很隨意,這次混了菠菜、洋蔥及紅蘿蔔來煎,燙過的菠菜帶了些水份,所以多加了點麵粉,讓什錦蛋煎起來不會太軟的,麵粉量沒有加很多,嚐起來還是煎蛋的口感,不會像煎餅,還是喜歡蛋味濃一點,所以麵粉沒有加很多,這樣的煎蛋營養也有飽足感,直接當點心吃或是配飯都不錯,也可以多加些點麵粉及水,做成煎餅。

什錦菠菜蛋餅

材料: 菠菜 1把(約250g)   洋蔥 半顆    紅蘿蔔 1/2-1條    蛋 3顆    麵粉 2T    美乃滋 1.5T

蛋調味料: 醬油 2t    糖 1/2t    胡椒粉 1/4t

做法:

1.  菠菜切段,放入滾水中略微氽燙,不用等水再次開,就要撈出瀝乾水份備用。
什錦菠菜蛋餅做法1.JPG

2.  洋蔥切絲,紅蘿蔔刨絲。
什錦菠菜蛋餅做法2.JPG

3.  鍋中入油,炒熟洋蔥及紅蘿蔔,油不用加太多,可酌量添加1-2T的水來炒。
什錦菠菜蛋餅做法3.JPG

4.  再加點鹽調味,讓洋蔥及紅蘿蔔有點味道。
什錦菠菜蛋餅做法4.JPG

5.  蛋加入調味料(醬油、糖)拌勻。
什錦菠菜蛋餅做法5.JPG

6.  再加入菠菜、洋蔥、紅蘿蔔、麵粉及胡椒粉拌勻。
什錦菠菜蛋餅做法6.JPG

7.  加入美乃滋拌勻。(加了美乃滋之後的煎蛋,變得很滑嫩,而且味道更豐富。)
什錦菠菜蛋餅做法7.JPG

8.  鍋中入油,倒入拌好的蛋麵糊煎。
什錦菠菜蛋餅做法8.JPG

9.  小火煎至六七分凝固就可翻面。(用兩支鍋鏟或用盤子覆蓋煎餅後翻面,也可以分兩次煎,蛋液較少較好翻面。)
什錦菠菜蛋餅做法9.JPG

10.  取出煎熟的蛋切塊排盤。
什錦菠菜蛋餅1.JPG

 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 菠菜料理    蛋料理之一    蛋料理之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菠菜 洋蔥 紅蘿蔔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