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莓酸奶馬芬1.JPG

  藍莓不但美味可口,所含的營養成分也相營豐富,尤其它含有15種以上的花青素,因而具有許多天然的抗氧化物質,在美國經常都可以吃到加了藍莓的甜點,不論是新鮮藍莓或是果乾做的都有,這也是我喜歡的水果,小孩放學後,有時會想吃點心,做些有加水果的蛋糕,應該會更美味,想做藍莓瑪芬,再加入酸奶(sour cream),多了酸奶、藍莓,蛋糕嚐起來濕潤度很夠,又有水果的味道,我覺得蠻不錯的。

藍莓酸奶瑪芬

材料: 蛋 2顆    植物油 90g    糖 150g    香草精 1t    酸奶(sour cream) 250g    中筋或低筋麵粉 240g    泡打粉(baking powder)2t    新鮮藍莓 160g

做法:

1.  鍋中放入油、糖及蛋攪拌至糖融化。
藍莓酸奶馬芬做法1.JPG

2.  加入香草精拌勻。
藍莓酸奶馬芬做法2.JPG

3.  加入酸奶拌勻。
藍莓酸奶馬芬做法3.JPG

4.  分兩次加入過篩的粉類(麵粉、泡打粉)拌勻。
藍莓酸奶馬芬做法4.JPG

5.  加入藍莓拌勻。
藍莓酸奶馬芬做法5.JPG

6.  將蛋糕糊填入模型裡約八九分滿。(我分裝12杯,不想太滿,可裝到15杯。)
藍莓酸奶馬芬做法6.JPG

7.  烤箱預熱用190度C或375度F烤約20-22分鐘,如果分裝15杯,烤約18-20分鐘。(烤好的時候,可以用竹籤略為戳一下,若竹籤沒有沾上粉漿就表示已經烤熟了,想要表面更上色,可先用200度C或400度F,先烤10分鐘,再降溫至190度C或375度F烤7-9分鐘至熟。)
藍莓酸奶馬芬做法7.JPG

8.  烤熟取出放涼。
藍莓酸奶馬芬做法8.JPG

9.  蛋糕很鬆軟,切開看到好多藍莓。
藍莓酸奶馬芬3.JPG

 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 蛋糕    水果料理&點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