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裂紋餅乾3.JPG

  做餅乾充滿樂趣,雖然材料差不多都大同小異,但卻可以有很多變化,而且容易上手,這也是我喜歡做的原因,享受做的樂趣,也品嚐美味的成果,小孩對巧克力的美味總是無法抗拒,只要是巧克力口味的點心,兒子都愛,我自己也喜歡,這款餅乾用了大量的巧克力來做,味道很濃郩,再加上在餅乾外裹上一層糖粉,在烘烤膨脹後,形成美麗的裂紋,黑白相間變得很好看,餅乾外面有層酥脆的外皮,但餅乾的口感,卻像蛋糕,外酥內鬆軟又濕潤,這款餅乾也可以冰過再吃,滋味又不同,放冰箱會硬些,但口感就更接近布朗尼。

巧克力裂紋餅乾

材料: 苦甜巧克力 150g    無鹽奶油 55g    糖 45g    蛋 2顆    香草精 1tsp    中筋麵粉 140g    泡打粉(baking powder)1tsp    糖粉 1/4杯

做法:

1.  無鹽奶油及苦甜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。
巧克力裂紋餅乾做法1.JPG

2.  水溫不能太高,巧克力有部份融化,就可以熄火,利用餘溫再拌至完全融化。
巧克力裂紋餅乾做法2.JPG

3.  融化後取出,放至稍涼,再加入蛋、香草精及糖拌勻。
巧克力裂紋餅乾做法4.JPG

4.  加入過篩的粉類(麵粉、泡打粉)拌勻。
巧克力裂紋餅乾做法5.JPG

5.  拌好的麵糰很濕黏,要先放冰箱,冷藏二小時後,再來操作。
巧克力裂紋餅乾做法6.JPG

6.  用小型冰淇淋勺來挖,將麵糰約分成32個,再稍為滾圓。
巧克力裂紋餅乾做法7.JPG

7.  將小麵糰外表沾上一層糖粉,再排入烤盤,麵糰保持圓球狀,不用壓扁。(將糖粉裝入塑膠袋內,再分次放入3-4個小麵糰,抓住袋口,讓袋內保持一些空氣,輕微的晃動袋子,袋內的小麵糰就可均勻的沾上一層糖粉,取出沾好糖粉的小麵糰,再重覆上述動作,直到完全沾完。)
巧克力裂紋餅乾做法8.JPG

8.  烤箱預熱,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0-12分鐘。
巧克力裂紋餅乾做法9.JPG

9.  烤好的餅乾外面有層酥脆的外皮,但餅乾的口感,卻像蛋糕,外酥內鬆軟又濕潤,這款餅乾也可以冰過再吃,滋味又不同,放冰箱會硬些,但口感就更接近布朗尼。
巧克力裂紋餅乾2.JPG

 小叮嚀:

**我用60% cacao 的苦甜巧克力來做,味道更香濃。

**拌好的麵糰很濕黏,要先冰過再來操作,不然麵糰太軟。

**沾好糖粉不用壓扁,壓扁就烤不出裂紋。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 手工餅乾之一    手工餅乾之二    手工餅乾之三 

 

 

 

Save

Save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餅乾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