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麻酥餅4.JPG

  芝麻是營養的食材,有黑、白兩種,是做料理及點心不可缺少的東西,拿來做餅乾,香氣很足,做過黑芝麻薄酥,這次換白芝麻當主角,一樣是酥的口感,但有加奶油及麵粉,所以嚐起來滋味和黑芝麻薄酥也不一樣,很難形容兩者間的差別,但絕對值得一試,這兩種用芝麻做的餅乾,也是我很喜歡吃的點心。

白芝麻酥餅

材料:  無鹽奶油 55g    黃糖(light brown sugar)55g    鹽 1/8tsp    香草精 1/2tsp(如無可免)   蛋 30g    泡打粉(baking powder)1/4tsp   低筋麵粉 60g    炒熟的白芝麻 55g    炒熟的黑芝麻 2tsp

做法:

1.  無鹽奶油、糖及鹽打成奶油霜狀。
芝麻酥餅做法1.JPG

2.  加入蛋液及香草精攪打均勻。
芝麻酥餅做法2.JPG

3.  加入過篩的粉類(麵粉、泡打粉)及芝麻拌勻。(我買炒熟的白芝麻來用,如果買的是生的芝麻,事先放乾鍋炒熟。)
芝麻酥餅做法3.JPG

4.  加入黑芝麻拌勻,黑白芝麻可一起加入拌,加黑芝麻增加顏色,全用白芝麻也可以。
芝麻酥餅做法5.JPG

5.  用小型冰淇淋勺來挖,將麵糰約分成20個,麵糊濕軟,不用壓扁,加熱後會攤開。
芝麻酥餅做法6.JPG

6.  烤箱預熱,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1-13分鐘,餅乾要烤乾才會酥脆,放涼後如果覺得不夠酥脆,可放回烤箱再烤乾水份。
芝麻酥餅做法7.JPG

7.  餅乾香酥可口。
芝麻酥餅1.JPG

小叮嚀:

**餅乾分的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,請自行調整,烤至餅乾邊有些金黃。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 手工餅乾之一    手工餅乾之二    手工餅乾之三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Save

Save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餅乾 白芝麻 黑芝麻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