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噌苦瓜什錦炒.JPG

  每次和朋友有potluck,除了品嚐各家美食,還可以學到一些料理,煮葷菜食材選擇多,感覺很容易變化,但素菜能變的,相對少很多,朋友中有人吃素,所以也會有人帶素菜,在聚會中學到一道苦瓜料理,用味噌來調味,還不曾試過用味噌來煮苦瓜,吃了朋友帶來的味噌苦瓜,蠻好吃的,苦瓜用味噌煮過,嚐起來一點都不苦,雖然是素菜,但配料很豐富,有豆腐、蛋及小白菇,加了這麼多材料,炒好就有滿滿的一大盤。

味噌苦瓜什錦炒

材料: 苦瓜 1條    豆腐 1盒(medium firm)   小白菇 1包    蛋 2顆

調咪料: 味噌 1.5T    醬油 2t    糖 1T    酒 1T    味醂 1T    水 2T

做法:

1.  苦瓜去籽,將瓜裏的薄膜刮乾淨,並切成塊狀,再入滾水中燙熟後撈出。(苦瓜的苦味都在瓜裏的薄膜,怕吃苦的把內膜挖或切乾淨,就不會那麼苦,先燙過也可去苦澀味。)
味噌苦瓜什錦炒做法1.JPG

2.  蛋打散入鍋中煎熟。
味噌苦瓜什錦炒做法2.JPG

3.  再切塊後,先盛出備用。
味噌苦瓜什錦炒做法3.JPG

4.  鍋中入油,放入切厚片的豆腐煎。
味噌苦瓜什錦炒做法4.JPG

5.  煎至兩面金黃後先盛出備用。
味噌苦瓜什錦炒做法5.JPG

6.  調味料攪勻備用。
味噌苦瓜什錦炒做法6.JPG

7.  拌好的調味料倒入鍋中,再加入半杯水一起煮。
味噌苦瓜什錦炒做法7.JPG

8.  加入苦瓜、豆腐、蛋及小白菇一起煮至收汁。
味噌苦瓜什錦炒做法8.JPG

9.  這道本來是素的,我覺得加柴魚片會更美味,所以煮至八分收汁,再加入搓碎的柴魚片拌勻,加柴魚片增加鮮味,吃素的就不用加。
味噌苦瓜什錦炒做法9.JPG

10.  盛盤上桌。
味噌苦瓜什錦炒2.JPG

 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 >苦瓜料理   豆腐料理&點心    杏鮑菇、其他菇類料理之一

   杏鮑菇、其他菇類料理之二    蛋料理之一   蛋料理之二    味噌料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