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椒蕃茄炒薯片 1.JPG

  每星期上超市買菜,並沒有事先計畫,要買些什麼,而是看超市這星期有那些特價食材,再來决定要買些什麼,有特價幾乎可以少掉1/3的價格,不買也可惜,所以做菜就很隨意,買到些什麼就随意搭,馬鈴薯和蕃茄是每星期都會買的,不論有沒有特價,因為這兩種食材都是家人愛吃的,也容易做變化,再多加樣青椒,就可以做一道菜,加了點蒜爆香,嚐起來味道不錯,顏色也好看。

青椒蕃茄炒薯片

材料: 馬鈴薯 400g    蕃茄 2顆    青椒 1個    蒜 5瓣

調味料: 日式昆布醬油 1.5T    鹽 少許    糖 1.5t    黑胡椒粉

做法:

1.  馬鈴薯削皮切片,再用水沖洗至水變清澈後瀝乾備用。(馬鈴薯不要切太厚)
青椒蕃茄炒薯片 做法1.JPG

2.  蕃茄切塊,青椒切片,蒜3瓣切片,2瓣切末。
青椒蕃茄炒薯片 做法2.JPG

3.  鍋中入油,放入薯片及蒜片煎炒,薯片用煎的比較香。
青椒蕃茄炒薯片 做法3.JPG

4.  煎炒至微微金黃,薯片成透明感,再加入2-3T的水,將薯片完全炒熟。
青椒蕃茄炒薯片 做法4.JPG

5.  加入蕃茄炒軟。
青椒蕃茄炒薯片 做法5.JPG

6.  加入青椒、蒜末一起拌炒,青椒不用炒太久。
青椒蕃茄炒薯片 做法6.JPG

7.  再加入調味料拌炒,可酌量加點水,讓調味料更容易炒勻,可以全用醬油調味,但顏色會深一點,我用日式昆布醬油,顏色不會太深,味道也不會太鹹。
青椒蕃茄炒薯片 做法7.JPG

8.  起鍋前加點黑胡椒拌炒均勻。
青椒蕃茄炒薯片 做法8.JPG

9.  盛盤上桌。
青椒蕃茄炒薯片 .JPG  

 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 馬鈴薯料理&點心    青椒、彩椒料理    蕃茄料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鈴薯 蕃茄 青椒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