醋薑燻鮭魚壽司3.JPG

  家人都很喜歡吃壽司,所以我很常做,想要多些變化,除了捲入的材料不同,也可以在醋飯上做變化,這次的壽司,加了醋薑的調味醬汁來拌,老公吃壽司,除了沾哇沙米,也喜歡搭配醋薑一起吃,浸泡醋薑的調味醬汁,味道酸酸甜甜的,又有些薑味,拿來代替白醋拌壽司飯,好吃又不浪費,不然醬汁倒掉也可惜,除了用醋薑浸泡的調味醬汁拌飯,也將醋薑一起包進去,另外又多加了醃燻鮭魚,用反包的方式捲,鮭魚再放在上面,整個壽司看起來更加賞心悅目。

**下面是我買的醋薑。
醋薑.JPG

醋薑醃燻鮭魚壽司

材料: 壽司飯(直接加醋薑浸泡的調味醬汁拌飯 )   醋薑    干瓢    菠菜    蛋    醃燻鮭魚    蟹肉棒    肉鬆

做法:

1.  煮好的飯,趁熱加入醋薑浸泡的調味醬汁拌,醬汁已有味道我沒再加鹽及糖,如果你覺得酸,可酌量再加點糖。
醋薑燻鮭魚壽司做法1.JPG

2.  菠菜川燙,再撈出沖冷水並擠乾水份,干瓢買回來之後,加些鹽及少許的水搓揉(等會煮會比較容易爛),再洗淨後,先氽燙一次,第二次再加水、醬油、糖及味霖煮至湯汁收乾,醬油不要放太多不然到最後會太鹹,我用的是深色的醬油顏色較深,熟醃燻鮭魚切片。
醋薑燻鮭魚壽司做法2.JPG

3.  將塑膠袋剪開攤開,放上海苔片,把飯鋪在上面(只鋪3/4),儘量壓平壓薄,飯不要鋪太厚, 飯會黏,旁邊準備一碗水,黏的時候可沾點水,做花壽司(反包法)一般都是把飯舖滿再捲,讓壽司捲部分的飯重疊,我覺得這樣捲好後有一點粗,我比較喜歡只舖3/4。
醋薑燻鮭魚壽司做法3.JPG

4.  將舖好飯的海苔片翻過來,1/4沒舖飯的地方向著自己,在前面1/3的地方放上材料(醋薑、蛋、菠菜、干瓢、蟹肉棒)。
醋薑燻鮭魚壽司做法4.JPG

5.  再放上肉鬆。
醋薑燻鮭魚壽司做法5.JPG

6.  將海苔片聯同塑膠袋向中間捲,把材料儘量往裏壓,,壓緊後,將塑膠袋慢慢的拿出來,壽司繼續向前捲,邊捲邊壓,全部捲好後,將兩端的料向內壓緊。
醋薑燻鮭魚壽司做法6.JPG

7.  取一張保鮮膜,均勻排上醃燻鮭魚。
醋薑燻鮭魚壽司做法7.JPG

8.  放上壽司,收口朝上,再撒些香鬆。
醋薑燻鮭魚壽司做法8.JPG

9.  用保鮮膜將壽司捲起來,兩端再扭緊,放一下讓材料固定再來切。
醋薑燻鮭魚壽司做法9.JPG

10.  直接連保鮮膜一起切,切好再拿掉保鮮膜,這樣鮭魚在切的時候,才不會掉落。
醋薑燻鮭魚壽司做法10.JPG

11.  排入盤中,再擠些美乃滋及撒點海苔粉做裝飾。
醋薑燻鮭魚壽司.JPG

 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 壽司&手卷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壽司 醋薑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